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双节”将至防火先行 秀洲消防节前检查16家人员密集场所
2020-09-28 10:38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00928103402.jpg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双节”临近,商场超市、宾馆酒店、KTV、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客流量增多,不安全火灾因素增加。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连日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9月27日,大队检查组兵分三路,分别前往嘉兴苏宁影城、嘉兴礼顿酒店、洪合镇江南麦莎ktv、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等多家人员密集场所,主要对各场所是否依法通过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火巡查制度是否制定落实;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占用;电气线路设置敷设、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员工“四个能力”是否掌握到位等多项内容进行检查。

  在嘉兴苏宁影城,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安全通道、放映室、影厅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合理有效的消防疏散示意图在火灾等突发状况下,在最大程度上起到引导人员疏散、减少人员伤亡以及方便救援等重大作用,所以让顾客认识并熟悉消防疏散示意图变得非常重要,一定要张贴在比较醒目的位置......”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细致查看每个影厅消防疏散逃生示意图的张贴情况,并向负责人进行提醒。

微信图片_20200928103350.jpg

  “你知道怎样通过报警信号查看报警信息、查明火灾报警的具体部位吗?给我们操作一下火灾报警控制器如何自检吗……”在嘉兴礼顿酒店,检查组通过现场测试的方式,检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使用设备功能的熟练程度,确保消控室能够发挥作用。“单位逃生通道一定要保持畅通,‘双节’将至场所人流量增多,对消防安全绝对不能放松。”在洪合镇江南麦莎ktv,检查组结合人员密集场所常见消防隐患,对场所进行对照检查,并做着提醒。

  而从总体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人员密集场所整体消防安全现状较好,但仍有部分场所出现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失效、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疏散通道被堵、装饰材料属于易燃物品等消防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检查组当场要求改正,不能立即整改的,则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做好登记,在后期做好跟踪回访。

微信图片_20200928103359.jpg

  据悉,截至目前,大队检查人员密集场所16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68处,不仅及时发现并整改了影响各单位消防安全稳定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各场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确保辖区“双节”期间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夯实了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