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双节将至游乐场成遛娃圣地 秀洲消防上门“打卡”扣紧“安全带”
2020-09-21 15:27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00921152209.jpg

  随着进入凉爽的秋季,加之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不少市民家庭也将扎堆出游,而备受儿童喜爱的游乐场也将成为市民打卡遛娃圣地。为进一步做好“双节”节前消防宣传工作,提高游乐场员工、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21日上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人员和志愿者,前往油车港镇嘉兴欢乐世界大型游乐场,开展节前消防宣传活动。

  “2020年8月8日,云南昆明晋宁区未来城项目内部观光小火车在运行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28人不同程度受伤;2018年5月5日,福建厦门一游乐场内建筑起火,所幸处置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在嘉兴欢乐世界,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将关口前移,把目标锁定在游乐场负责人和员工身上,结合近期游乐场发生的各类事故案例,全面分析了当前游乐场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敲响负责人和员工消防安全警钟。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结合游乐场消防安全实际,向员工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原因及防范措施、查找隐患方法、初起火灾扑救方法、人员疏散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921152205.jpg

  “‘双节’即将来临,旋转木马作为最受孩子们喜爱的项目,肯定会迎来一波人流高潮,在游客游玩前一定要做好安全提醒,让家长加强对儿童的看护,防止儿童被卡事件的发生。”考虑到“双节”将至,为避免因客流量过多引发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在嘉兴欢乐世界旋转木马游戏项目前,宣传人员一对一向工作人员做着针对性的提醒。同时,志愿者也在游乐场内开展“打游击”式的流动宣传,一边向每个项目点的员工发放宣传资料,一边提醒其要对游乐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加强维护保养,做到安全用电等。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还将目光“锁定”在游客身上,向游客派送“平安符”。“游玩时一些器材的边角处软包破损,裸露的木材棱角以及一些散落在场内的发卡、扣子等小物件成为幼儿的安全隐患,带孩子游玩的时候一定要多个心眼。平时在家也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不要单独让小孩待在家中……”志愿者小单一边耐心地向一位家长提醒着在游玩过程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一边送上宣传手册。“之前有看到新闻,一个游乐场的过山车故障停在半空中,很多游客都吓坏了,万一真的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小孩子可以玩惊险刺激性大的游乐设施吗?”“万一游乐设施发生停运等故障被困在空中或座舱中,不要惊慌或乱动,不要将手、胳膊、脚等伸到车外,更不要擅自解开安全带、打开安全压杠或座舱门、采取从空中跳下等危险动作,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救援。”…….在宣传过程中,面对市民的难题,志愿者一一为其支招。

微信图片_20200921152200.jpg

  活动最后,宣传人员还将游乐园售票点吸纳为宣传阵地,将500余份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六进宣传册》、《火场逃生十策》等宣传彩页“驻扎”售票窗口,游客在购票的同时可以免费获得各类消防宣传手册,借助这一有利平台,让消防知识飞入千家万户。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各类消防咨询58人次,不仅增强了游乐场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责任感,提升了游客对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有效确保在“双节”期间游乐场设备安全运行,避免了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