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萌娃组队进红门 争做“小小消防员”
2020-09-17 10:58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00917101340.jpg

  9月16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金宝贝幼儿早教中心的萌娃们,消防指战员化身“孩子王”,带领十多组家庭参观消防站。

  在孩子们的簇拥下,指战员打开消防车的车门,展示车内布置和作战装备。“经常有小朋友的身体被玩具卡住,这时候我们消防员叔叔就要用这个老虎钳和大绝缘剪来破拆。所以小朋友们玩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把手、脚和头伸进小玩具里哦!”指战员展示着消防破拆工具,并借此机会,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消防安全早教课。

  随后,孩子们在家长和指战员的帮助和保护下,轮流爬上消防车,近距离观察消防车的内部构造。萌娃们坐在驾驶室内,摆出驾车行驶的姿势,俨然成为一个个消防驾驶员,认真专注的模样让人忍俊不禁。

微信图片_20200917101336.jpg

  “哗”地一声,水柱冲出水枪,随后变换成屏障式的水幕,指战员的水枪表演开始,现场传来孩子们的声声惊叹。“你看,消防员叔叔手里的水枪就是用来灭火的,如果着火了,消防员叔叔就要坐上消防车去灭火救人。所以,玩火是一定不可以的。”一位家长指着水枪,向怀中两三岁的小孩再三告诫。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来到指战员的宿舍,体验了一把折“豆腐块”和戴消防员帽的感觉。孩子们小小的身量配上大大的消防员帽,再敬一个稚嫩的军礼,萌翻了在场的家长和指战员。“今天你就是‘小小消防员’,感受一下消防员叔叔平时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去跟消防员叔叔击个掌,答应叔叔要注意安全,不给消防员叔叔添麻烦,好吗?”一位家长领着孩子来到指战员面前,与指战员击掌承诺并留下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917101345.jpg

  本次学龄前幼儿进红门活动,也是一堂意义非凡的早教课,让孩子们在新奇的体验过程中领略消防指战员的世界,在心中播下消防安全的种子,真正做到了“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