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毛衫生产迎旺季 防火安全易麻痹 秀洲消防严查毛衫企业“围剿”43处火患
2020-09-11 15:30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00911152503.jpg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素来有“中国毛衫名镇”美称,每年的8月便是洪合毛衫生产和销售旺季,而到了9月份,这份火热便达到了最高潮,商户们加班加点赶工,洪合镇也成为了一座别样的“不夜城”。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消除毛衫企业忙于生产而出现的防火麻痹心理,从源头上减少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洪合镇毛衫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9月11日上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组先后前往嘉兴市飞朗旺毛衫制衣厂、嘉兴三十秋服饰有限公司、嘉兴市洪合灵通毛衫制衣厂等多家单位,重点对各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卷帘是否能正常运行;纺织原料的堆放和防火间距是否合乎规范;灭火器材、室内消火栓、室外消火栓是否完整好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置齐全等多项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当前正处毛衫生产销售旺季,但防火安全不能麻痹大意,生产车间内电线上的毛絮要及时清理,万一电线走火,可是很容易引发重大火灾事故的。”“货物不能随意堆放,要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不能随便占用……”在检查过程中,针对部分生产车间内电器线路杂乱无章,货物堆放堵塞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等消防隐患,检查组当场指出。

  考虑到大部分毛衫生产企业内棉、麻、线等易燃物品较多,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火势迅速燃烧、蔓延的危险。期间,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重视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员工的消防教育培训,对各类火灾隐患做到及时处理,切不可存侥幸心理。

  而从总体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毛衫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较高,消防设施设备完善。但仍有不少单位  存在灭火器失效、违规占用安全出口、电器线路私拉乱接、防火门闭门器损坏、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等隐患。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均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则依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并强调落实防范措施,确保隐患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

  据统计,此次检查行动,大队累计检查毛衫生产企业15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43处。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各毛衫企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潜在的火灾隐患,有效杜绝了意外火灾事故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