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消防“体检”校园及周边场所安全 铲除49处隐患护航开学季
2020-08-28 16:05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00828160316.jpg


  暑期已经接近尾声,学生们又将重返校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全力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8月28日上午,在即将开学之际,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以及校园周边场所开展消防“体检”,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构筑校园“防火墙”。

  当天上午,检查组先后前往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嘉兴秀洲中学、秀洲实验小学等多个学校,主要以学校食堂、宿舍、值班室、体艺楼、教学楼、消防控制室等区域为检查重点。期间,检查组详细对各学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828160322.jpg


  “虽然这个学期你们学校不对学生进行寄宿管理,但是学生寝室还是要定期检查,避免出现消防管理漏洞存在‘留守’火患,比如容易出现老化的电气线路......”在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宿舍楼,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认真对学校负责人进行提醒。同时,重点对学校宿舍内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是否有违规存放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阳台是否有易燃杂物堆放等情况进行排查。

  “日常你们学校是怎么对灭火器、消火栓这些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的?主要查看哪几项内容?”在嘉兴秀洲中学,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通过“以现场,为考场”的方式,随机抽问检验消防安全负责人对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同时针对演示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教学指导。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还对各学校周边饭店、宾馆以及沿街商铺等场所进行消防检查。“店门口最好不要停放电瓶车充电,不光阻碍疏散逃生,还存在火灾隐患。”“灭火器压力不足了,赶紧送去专业维修单位进行充装。”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逐一登记,现场进行帮扶指导,全力确保火灾隐患及时清除。

微信图片_20200828160320.jpg


  据悉,此次检查行动,共检查学校7家,校园周边单位场所10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49处,不仅有效净化了校园及其周边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强化巩固了校园及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也为广大学子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平安开学。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开展对校园的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隐患的单位进行跟踪回访,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同时,还将做好消防“开学第一课”、消防宣传“进军训”等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