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30名儿童走进体验馆近距离学消防
2020-08-27 09: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沈悦凌

  近日,王店镇暑期公益夏令营的30名孩子组队来到嘉兴市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学习安全防护知识。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人员带领着孩子们身临其境地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消防人员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火灾扑救常识,并传授了火场逃生的要诀。孩子们时而抬头认真听消防人员讲解,时而好奇地低头观察橱窗里摆放的不同样式的逃生绳。

  “你们知道消防员叔叔有多少套衣服吗?”在消防员服装展示橱窗前,大家纷纷驻足,消防人员帮助孩子们依次辨认隔热服、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防化服等服装,激发了孩子们更强烈的好奇心。消防人员还带领孩子们了解了绝缘剪、消防斧、安全锤、水枪等消防器材的用途,学习了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在消防人员的指挥下,孩子们进入模拟火灾区域,在烟雾中顺利通过“安全出口”,来到消防体验区的最后一站互动答题区域。孩子们围绕在智能屏幕前,排队上前来做消防安全知识问答题,争做消防“小标兵”。

  “这一场消防体验之旅,不仅让孩子们在结伴玩耍的过程中增长见识,也掌握了消防基础知识和逃生技能。”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