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护航浪漫“七夕”节 嘉兴秀洲消防以花为“媒”送“安全”
2020-08-25 16:29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00825162533.jpg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纤纤擢素手,札札弄机杼。”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也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亦被称之为“中国情人节”。这一天,很多情侣会选择赠送鲜花、巧克力等礼物来传达爱意,一大波“浪漫消费”铺面而来。

  “秀洲消防温馨提醒:浪漫千万种,安全第一条。进入公共场所,关注疏散通道。”“秀洲消防温馨提醒:七夕甜蜜约会......”8月25日上午,在七夕节当天,一张张印有消防安全提示标语的小贴画出现在嘉兴市秀洲区壹拾与花鲜花店的精美花束上,显得格外抢眼且有新意。原来,这是秀洲消防救援大队借助七夕节契机,开展的以鲜花为“媒”送安全消防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25162547.jpg


  据悉,该消防小贴画是秀洲消防专门为七夕节设计,共印制了2000份,小贴画以红色为主背景,右上角印有“浪漫七夕”logo,营造了七夕浪漫主题氛围,同时结合七夕节节日特点,大队设计了不同类型的四种消防提示标语。在小贴画左右下方,还分别印上了“秀洲消防”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和消防卡通人物,既方便市民及时了解消防咨讯,同时也可以加深大家对消防的印象。

  为切实提高广大市民消防安全意识,护航市民平安过节,活动当天,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的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和宣传人员先后前往辖区壹拾与花、百花苑鲜花店等多家花店“站岗”,将消防安全知识“搭载”精美花束进入千家万户的同时,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您好,今天是七夕节,节日快乐,去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过节的时候,也不要忽视消防安全,要先查看下安全出口的位置,了解疏散逃生路线......”在百花苑鲜花店内,消防人员一边为络绎不绝的顾客发放宣传资料送上节日祝福,一边支招进入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要点。

  期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还结合七夕节日特点,提醒顾客不要在家中摆放蜡烛制造节日氛围,不要购买氢气球、冷烟花防止发生意外火灾事故等安全注意事项。同时,消防人员还细致讲解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火场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一系列消防基础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825162543.jpg


  “花束很特别,这应该是这么多年来,我老婆收到的最有意义的花束,因为没有什么比平安更重要,谢谢你们!”收到特制花束和宣传手册的市民单先生,对大队此次以花为“媒”送安全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825162535.jpg


  “能够得到群众的肯定我们很知足,前期,大队提前和辖区5家花店进行了沟通协调,花店负责人也很支持消防工作,截至目前,5家花店已经有300多束消防版鲜花售卖出去了,将消防安全知识与鲜花进行‘捆绑’销售,为情侣们送上的甜蜜‘安全’大礼,这是一种新型宣传形式,更有代入感,且会增加市民喜爱度,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有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秀洲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向我们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