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小商铺大讲堂 秀洲消防沿街店铺“兜售”防火“秘籍”
2020-08-12 16:23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00811102620.jpg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宣传工作,全面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遏制夏季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8月10日上午,嘉兴支队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和志愿者,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向商铺内的员工和顾客“兜售”防火“秘籍”,赠送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牢筑夏季防火墙。

“大爷,您买烟啊!抽完了烟可别乱扔啊,要注意防火安全!”在义庄村的一家便利小超市内,烟民李大爷成了小吴第一位“顾客”。“大爷,您看这个册子主要是关于农村防火的,家里灶台不能堆放杂物,容易起火……”。小吴翻开手中的宣传资料,结合里面的内容,耐心向大爷讲解农村火灾主要原因、农村火灾预防措施、火灾逃生要点等内容,并将宣传手册递到大爷手中。“哎呦,真是好东西,今天又学到了新知识,咱要活到老,学到老啊!”李大爷拿着《农村消防宣传册》和《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开心说道。

在江南摩尔商业街的小商铺内,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俨然将小商铺变成了消防“大讲堂”。“电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火灾事故,要定期对其进行检查。”“夏季用火用电量大,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店内的电气线路一定要穿管铺设......”期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商铺在场人员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日常防火的重要性、火灾隐患的查找方法、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及一旦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利用现有物品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强调要注意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加强员工消防知识培训等内容。

“像这种电瓶车就不要停放在店门口了,这是属于堵塞安全出口的行为,而且也不能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你可以到固定的充电桩,既安全又省心......”活动中,消防人员和志愿者还现场“找茬”,纠改商户拥堵安全出口、堵塞疏散通道等消防违法行为。同时,志愿者采取现场说教、实例宣传、现学现用等方式,向广大顾客开展消防宣传。“来买东西还能得到消防‘礼物’,还学到实用的安全知识,这一次购物,真是超值。”市民李女士乐呵呵地说道。

当天上午,大队共组织8名志愿者,深入辖区理发店、批发超市、洗衣店、便利店、汽修店等20余家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接受各类消防咨询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切实牢筑了商铺夏季“防火墙”,同时也提高了商铺员工和广大群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周铭晔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