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护航电影院复工复映季 嘉兴秀洲消防上门“体检”纠患21处
2020-07-27 14:53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00727144822.jpg

  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被按下“暂停键”的电影院迎来了复工复映季,根据相关通知要求,秀洲区的电影院将于8月初正式营业。为进一步加强电影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停业期间遗留火灾隐患,7月24日下午,嘉兴支队秀洲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嘉兴市公共频道媒体记者,对辖区即将恢复营业的电影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当天下午,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先后前往金逸影城、苏宁影城等多家单位,集中对安全通道、放映室、影厅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进行检查。主要围绕电影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建立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是否到位;企业微型消防站设施、人员等是否配备齐全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727144826.jpg

  “作为影院工作人员,一定要熟练掌握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熟知安全出口和逃生路线,确保意外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处置,同时保障观影人员安全,开业前的消防安全培训必不可少。”在金逸影城,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一边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一边现场示范使用方法,提醒负责人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

  “电影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停业期间很容易有遗留火灾隐患,在开业前,一定要组织单位人员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检,避免发生意外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在苏宁影城,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结合检查实际,向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期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还随机抽查电影院员工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使用情况,并现场进行培训指导。

  针对检查中发现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超期服役、安全出口被堵等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悉,当天下午,大队对全区6家电影院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改火灾隐患21处,有效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切实增强了电影院负责人和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有效地遏制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确保辖区电影行业有序恢复营业提供了安全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