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暑期消防安全不放假 秀洲消防检查9所学校清除“留守”火患
2020-07-15 11:11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00716104224.jpg

  随着暑期的到来,各个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容易处于“空白档”,为进一步改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消除“留守”火患,7月13日下午,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杜绝意外火灾事故发生。

  期间,检查组先后前往秀洲中学、秀洲现代实验学校、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学校,重点针对综合办公楼、学生宿舍、教工生活区、师生食堂、教学楼、停车棚等区域,主要对学校内是否制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各楼层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建筑材料耐火等级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学生宿舍和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影响逃生障碍物;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期间,在对部分寄宿制学校开展检查时,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结合学生宿舍内容易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安全火灾因素较多,火灾事故易发的实际,对各个学生宿舍进行检查,主要对宿舍内是否存放电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热器具;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宿舍供电线路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进行排查。“暑假期间,学生都放假了,校园消防安全容易存在管理漏洞,切不可掉以轻心,放假期间学校要定期开展自查,避免‘留守’火患引发火灾。”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向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管理人提醒道。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学校都能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并在暑假期间落实值班制度。但也有个别学校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灭火器过期失效、疏散通道被课桌椅及杂物拥堵、应急照明灯损坏等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向学校负责人进行反馈,并现场指导整改措施,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改正。各学校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和各项制度,切实做好暑期消防安全工作,全面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此次检查行动,大队共检查中小学校9所,现场查改火灾隐患24处,不仅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大批隐患,增强各学校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杜绝火患“留守”,有效维护了辖区夏季火灾形势的稳定。

  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开展对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同时还将联合教育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切实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