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消防提醒您: 夏季高温别让你的爱车“中暑”
2020-05-22 09: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进入五月,气温明显升高,汽车自燃事故多发。汽车缺乏保养,车辆电器件及线路老化,车内化油器等部件漏油、油管封闭不严,加上天气炎热,车内部热量积聚不散,都是引起车辆自燃的原因。秀洲消防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及时对汽车的电路、油路、线路进行检查,避免车辆引起自燃。

  一、勤检查保养油路电路。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仓油路电路的良好习惯,一旦发现线路出现破损,应立即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若有残余的油迹,需及时清理干净除掉安全隐患。

  二、车辆切勿长期停在阳光下暴晒。尽量把车停在室内停车场或者树荫下,避免车辆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同时,车内不要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避免光线聚焦引燃车辆。

  三、不要长时间驾驶,以免汽车“开锅”。不要长时间连续驾驶车辆,若需要连续长时间驾驶,建议中途多休息,既可以避免疲劳驾驶,同时车辆也不会因为水温过高而导致“开锅”。

  四、在车内配备车载灭火器。定期对车载灭火器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过期灭火器,并熟悉操作方法,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可以及时处置。

  五、当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现汽车有焦味时,立即在安全地就近停车,并关闭电源,然后拉紧手刹离开车辆,查明原因。如果发动机起火,要立即切断汽车内部电源,取下随车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进行扑救,此时切勿盲目地打开发动机盖。尽全力施救的同时还应及时报警,如果发现火势过大,应立即远离现场拨打报警电话,切勿盲目用不正确的灭火方式进行扑救。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