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电瓶车随意充电恐酿成大祸
2019-12-25 16:19 来源: 撰文 秀洲消防救援大队 陆磊

1577258332.png

1577258484(1).png

微信图片_2019122408273610.jpg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不管是汽车、电瓶车或是地铁、公交车,都十分便利。如今在一些小城市汽车越来越多,导致马路也愈发拥挤,上下班高峰堵车更是家常便饭,又加上地方小没有地铁,所以小巧灵活的电瓶车也成了诸多人的出行首选。正因如此,电瓶车数量的增加,随之而来的就是火灾隐患的增加,我们时常可以听到某某地方电瓶车自燃引发火灾的新闻。

  12月24日0时,嘉兴市秀洲区九里花苑小区一居民家中起火,现场烟雾很大,楼上住户无法撤离,秀洲消防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据了解起火原因是住户电瓶车充电时发生短路起火,之后又引燃了旁边杂物,所幸消防及时赶到进行处置,现场无人员伤亡。

  在此,消防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居民朋友,电瓶车充电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要在电瓶车集中充电区域内充电,不要整夜充电,不要使用不匹配的充电器充电,以防发生电瓶车自燃事故。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