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城市守夜人——消防员】夜晚冒雨 以练为战
2019-11-28 11:29 来源: 撰文 秀洲消防救援大队 沈悦 通讯员 张康

IMG_1687.jpg

IMG_1688.jpg

IMG_1689.jpg

IMG_1690.jpg

  在嘉兴这座城的守护者群体中,有那么一群人,因为使命在身、责任在肩,夜光映照出他们苦累却无倦怠的身躯,毅然执着地为这座城“守夜”。

  傍晚7点30分,秀洲中队的训练场上,消防员们在雨下开始了夜晚的训练。他们穿上厚重的消防战斗服重复进行着纵深灭火救人操科目的训练。

  消防战士们依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排长的指挥下进行号操训练。

  在雨水的冲刷下,战士们汗珠不断地从他们脸上渗出,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进入冬季,天干物燥,防火形势更加严峻。因此,即使再大的雨再冷的天气,消防战士们的“安全弦”也不会放松,每天他们都努力训练,消防战士们也格外珍惜时间,希望再多训练一次,战斗力再提高一点。

  “这样的训练苦不苦?”人们心中经常有这样的问题。

  “习惯了。”几乎每一个消防战士都是这么回答。“我们消防员的工作生活其实很简单,就是不断地训练再训练,等到警铃一响,就算是半夜三点,也要第一时间去现场救火救人。”排长朱立程说,只有身心在一线,紧绷一根弦,消防战士才能对酷暑严寒视若无睹,对艰苦卓绝习以为常。“再大的火,都是会被扑灭的。汗流浃背是这身衣服带来的荣耀,只要一天还穿着它,我们就有责任为市民保平安。”

  如果有岁月静好,真多亏有他们负重前行。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