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培训演练进社区 拧紧消防“安全阀”
2019-11-20 11:09 来源: 撰文 秀洲消防救援大队 沈悦

IMG_1516.jpg

IMG_1517.jpg

IMG_1518.jpg

IMG_1519.jpg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各类灾害时间的应急处置能力,助力“119”宣传安全月,11月20日上午,秀洲消防对新中国际小区居民及物业人员进行了防火宣传与灭火培训,并组织开展了联合演练活动。

  演练过程中,假设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物业人员按照相应的应急预案,迅速有序的疏散小区居民,并联合消防队员一起搜救被困人员、扑灭火灾。随后,消防队员手把手指导物业人员和居民们进行油桶灭火演练和室外消火栓出水。大家都非常积极,按照消防员讲的四个步骤一一完成,每一个参与的市民都能迅速并正确的使用灭火器灭火。

  紧接着,消防指战员从贴近实际、实用性强的消防尝试切入,详细讲解了家庭中如何预防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火场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小区居民的家庭防火意识,也提高了物业人员的火灾防空能力,更进一步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