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秀洲区三位青年画家作品入选浙江省美术作品展
2022-09-08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张建中

  昨天,记者获悉,“乡村振兴,浙里昌硕”浙江省美术作品展复评结果公布,秀洲区潘成海、周红雁、俞梅芳三位青年画家的作品成功入选。

  “全省的美术综合展入选难度比较大,嘉兴市共有11幅作品入选,其中秀洲区3幅入选,实属不易。”秀洲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入选的3幅作品分别为《安且吉兮——家园》《闲汀漫歌》《新农村乔迁之喜》,其中《新农村乔迁之喜》是秀洲的文化金名片——农民画作品。

  “这幅作品是几年前为了展览临时创作的,当时觉得作品还差了一点。经过三次作品的再创作,我重新修改了画面的不足。”《安且吉兮——家园》创作者潘成海表示,这次能入选让自己更坚信画画需要不断开阔眼界和坚持,不必时刻在画,但要随时琢磨思考,不能为创作而创作。

  “水鸟栖息、茅草生长,徜徉其中,别有一番烂漫之情。”这是周红雁的水墨画《闲汀漫歌》中的画面。作为一名花鸟画资深画家,其画作风格中自有一股中国画的静谧与美感,营造出乡村田园的悠远意境。“对美纯粹的向往和追求,促使自己从自然界的事物中寻找美、表现美,该作品从经典传承中融入个人对艺术作品的理解和剖析,将艺术情感与美学思想融合创新。”周红雁说。

  《新农村乔迁之喜》中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新农村的乔迁之喜溢出画面。创作者俞梅芳于2010年开始参加农民画培训、创作,十多年来也对农民画创作有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畅游在画画的世界里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也希望用自己的画作反映秀洲新农村的发展面貌。”俞梅芳表示,该作品以红色为主色,反映了农村人丁兴旺、红红火火的美好生活。


标签: 美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