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让群众享受送到家门口的高雅艺术
2022-08-16 09:2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邓雪珂   通 讯 员 史 意

  “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在秀洲开启精彩巡演

  “太好看了,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昨天下午,在秀洲区王店镇镇中村文化礼堂里,“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精彩上演,也拉开了此次巡演的帷幕。

  舞台上,灯光流转,耳畔响起动人的歌声,先民“秀”与“水”相遇在野稻横生的水滨,从此薪火相传,开启“马家浜文化”的远古文明;一步一景,转眼便是勾栏瓦肆火树银花,尽显古秀洲的繁盛富庶;旭日出秀水,红船从此起航,见证一个伟大政党的诞生,更见证中华民族的复兴征程……抬眉挥袖间便将嘉禾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变娓娓道来,续写“重要窗口”华丽新篇章。大运河、长虹桥、踏白船、稻米、桑蚕、古镇、灶画、灯彩等江南元素一一呈现。

  去年,“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在上音歌剧院、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湖音乐厅的演出反响热烈,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我们要把‘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送到基层去、演给更多的群众看。”秀洲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原版本,巡演版本节奏更加紧凑,时长约60分钟,服装、道具等都根据演出场所进行了适配,节目精华得到保留,因为距离更近,观赏更加直观,富有冲击力。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有力传递出了秀洲人民礼赞美好生活,这次巡演能够持续传递这份文化盛宴和文化自信。”上述负责人表示,这次参演“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巡演的近30名演员大部分来自“秀水艺术团”,这是秀洲区专门为文艺爱好者、文艺骨干搭建的交流平台,成员由区内的群众文艺团队、教师、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等社会业余文艺爱好者组成,希望用一部“好戏”培养历练一批优秀文艺人才,使整个作品真正立得起、留得下、传得开。

  接下来,这部由秀洲儿女演绎的大戏将持续上演,让群众享受送到家门口的高雅艺术,同时以高质量文化供给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更高需求,充分发挥文艺精品“以文化人”温润心灵的重要作用,实现精神富有、增强文化自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