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中国儿童戏剧节嘉兴分会场活动走进秀洲
2022-07-08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叶银芬 通讯员 李国平

  昨天晚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特殊作业》嘉兴首场演出在秀湖音乐厅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国儿童戏剧节嘉兴分会场暨儿童戏剧艺术季的预热活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赵寒冰,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秀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佳丽观看首场演出。

  2021年12月31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嘉兴市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秀洲区举行,为提升全区少年儿童艺术文化素养、努力打造儿童艺术发展高地注入强劲动力。“此次演出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嘉兴签订战略合作项目以来的首场演出。”秀洲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首次在嘉兴秀洲设立分会场,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温润儿童心灵,在全区营造儿童文艺创作的良好艺术氛围。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自1956年成立以来,该剧院始终发挥着国家艺术剧院的代表作用、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培养了我国几代从事儿童戏剧的艺术家和艺术骨干,创作并演出了众多古今中外的优秀戏剧作品,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并多次荣获国内外各类艺术大奖。

  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以“享受戏剧 健康成长”为主题。此次嘉兴分会场活动将从7月持续至8月,轮番上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经典剧目31场,如《马兰花》《报童》《皮皮·长袜子》等,并计划开展讲座、互动体验等活动,为秀洲市民带来家门口的艺术盛宴。

  儿童剧《特殊作业》于2012年创作,目前已上演200余场,讲述了某中学教师给初一年级的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作业”——给爸爸妈妈洗一次脚。这个“特殊作业”如同推开了5个家庭的“窗户”,还原了当代社会中5组具有典型意义的家庭生活场景,看到了家庭内部的矛盾与亲情之间的纠葛。幽默诙谐的剧情、本真质朴的表演,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听说是儿童剧,就提前抢购了票带孩子一起来观看,剧情很感动,从中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与宝贵,也感悟到了人类真爱的博大与永恒。”来自新城街道的市民蔡士伟给予了好评。据了解,在当晚演出后,该剧还将在7月8日至10日连续3天在秀湖音乐厅上演。购票全程公益惠民,市民可通过“秀湖音乐厅”微信公众号提前抢票免费观演。

  此次嘉兴首场演出前,7月6日至7日,由赵寒冰带领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湖全民健身中心等地,考察了解秀洲文化阵地的建设情况。


标签: 戏剧;艺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