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新年音乐会为市民奉上精神盛宴
2022-01-04 09:2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邓雪珂 通讯员 周奕君

  仪式感满满,在华彩乐章中迎接新年

  聆音鼓弦奏升平,人间岁岁得乐事。1月2日晚上,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的秀湖音乐厅内流光溢彩,2022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在此奏响。

  熟悉的乐曲,优雅的旋律,烘托出美好而幸福的新年氛围,让观众在艺术享受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国家级交响乐团倾情演出

  当晚,一首《春节序曲》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序幕,欢快熟悉的曲调让现场观众会心一笑;《天鹅湖》《茉莉花》《珊瑚颂》《良宵》等经典作品让观众大饱耳福;几部由施特劳斯家族创作的经典交响乐作品,《铁匠波尔卡》《雷电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等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常奏曲目,让大家仿佛置身维也纳金色大厅之中。不同乐器间的相互碰撞,呈现出一场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而这极致盛听的背后,是一支国家级职业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是中央直属院团中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多、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内设歌剧团、舞剧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舞美部及剧目部、演出部等。

  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中心负责人魏娜介绍:“中国歌剧舞剧院与嘉兴有着很深的渊源,因红船精神,曾在2021年与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传媒学院联合出品舞剧《秀水泱泱》,在嘉兴大剧院与国家大剧院都曾上演,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据悉,这是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首次来到嘉兴演出,也是首次在新年之际进行“艺术为民”的演出。“对于此次的新年演出,我们也是非常重视,潜心设计表演曲目,将所有热情与祝福融入到每一个音符当中,希望观众通过跃动的旋律感受新一年的美好。”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副团长宋强表示,乐团进行了多次排练、不断打磨,只为给嘉兴的观众献上一台祥和欢乐的新年音乐会。

  音乐盛宴开启一场心灵之旅

  这一场新年音乐会,有着强大的演出阵容、精湛的演出技巧、绝佳的现场氛围,悠扬的音乐不仅为众人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也开启了一场浸润心灵的美好之旅。

  聆听新年交响音乐会是现在许多人在跨年迎新时选择的精神盛宴,而在此次新年音乐会上演奏的,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中外名曲。在2022虎年来临之际,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为嘉兴的观众呈现了一场激情洋溢,百姓喜闻乐见的经典中外名曲交响音乐会。

  当观众走进现场,灯光渐渐暗下,全体演奏员用手中不同的乐器,以饱满的热情,演奏出悠扬悦耳的音乐,在得到观众的热烈掌声时,台上台下融为一体,碰撞出激情的火花,如果不是身临其境,很难真正体会到这样的氛围。

  “现在我们嘉兴人的生活水平随着经济的发展逐渐提高了,今年一开年就有机会去现场观看国家级乐团的音乐会,满足了我们对精神文化的追求,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在嘉兴体会到高水准文化艺术的风采。”市民刘女士说。

  乐团常任指挥金刚也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对精神文化方面的渴望也更加突出,去现场听音乐会已然成为现代人追求精神生活的一种趋势。”


标签: 新年音乐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