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展示自我 切磋技艺 2021秀洲区戏曲票友大赛举行
2021-07-15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苏 丹

  近日,“秀水泱泱 百年荣光”2021秀洲区戏曲票友大赛在王江泾镇古塘村文化礼堂举行。此次大赛由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秀洲区文化馆及王江泾镇文化分馆承办。

  大赛中,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30余名戏曲票友和爱好者轮番上台,为观众带来了14个精彩的戏曲节目。由高照街道文化分馆选送的越剧《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经典越剧《打金枝》《桃花扇》《孔雀东南飞》等节目,为现场戏迷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体验。

  在当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各展才艺,越剧的轻柔婉转,京剧的雍荣华美,让现场的观众充分享受传统艺术的魅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江泾镇文化分馆选送的越剧《忠魂曲—丹心永远向太阳》及由油车港文化分馆选送的越剧《追鱼—书馆》获得了本次比赛金奖,其余各镇(街道)的节目分获银奖及铜奖。

  此次大赛为戏曲爱好者搭建了自我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促进地方戏曲人才的交流和发展、增强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创造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戏曲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