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开启红色经典书香之旅 “悦读之星”悠游秀洲活动举行
2021-07-14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陈 琳

  红色七月,“悦读之星”悠游秀洲再出发。7月10日,来自秀洲区各镇(街道)的20多名“悦读之星”及其家人坐上“悠游巴士”来到秀洲区洪合镇,探寻这方红色热土。

  洪合镇是全市唯一以烈士之名命名的乡镇,来到这里就会让人想起革命先辈的故事。活动中,“悦读之星”们首先来到王洪合文化公园参观王洪合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认真聆听当年的革命故事,感悟南下干部的使命担当。“在学习了王洪合烈士的英勇事迹后,我对他充满了敬佩,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悦读之星”冯一格说道。

  随后,“悦读之星”们来到本月初试运行的嘉兴市图书馆洪合镇分馆。漂亮的装修设计、自助借还、自助办证、电子借书机、人脸识别、图书紫外消杀现代化、智能化服务设备……经过半年的改造提升,洪合镇分馆焕然一新,以“图书分馆+智慧书房”乡镇分馆3.0升级版的面貌展现在读者眼前。“悦读之星”们在这里尝试雕版印刷,读绘本,流连忘返。

  据了解,这是今年秀洲区文旅局组织的第二次“悦读之星”悠游秀洲活动。去年,秀洲区文旅局启动了“悦读之星”悠游秀洲活动,作为“书香秀洲 竹垞有约”阅读品牌的重点内容之一,通过每季度组织全区各图书分馆的“悦读之星”享受乘坐“悠游巴士”游秀洲的“悦读福利”,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引导更多市民争做最美阅读者。

  今年,为庆祝建党百年,秀洲区文旅局着重在“悦读之星”悠游秀洲活动中融入红色元素,通过将全区红色资源与图书馆阵地相结合,充分利用文旅融合的优势,开启一段与众不同的红色经典书香之旅。例如,在今年首期活动中,秀洲区便组织了“悦读之星”前往新塍镇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与能仁寺智慧书房等地参观游玩。

  接下来,在结合红色元素的同时,“悦读之星”悠游秀洲还将与“庆百年 进百村”等系列活动相融合,引导广大市民在阅读中了解秀洲、在游览中品味秀洲,为书香秀洲代言!


标签: 书香秀洲;阅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