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嘉兴·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唤醒运动细胞,让生活“动”起来!   
2021-07-05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实践者说】

  在秀湖西岸,有这样一座“庞然大物”,远远望去,它的南区仿佛一艘航船,北区又似一叶风帆,既动感又时尚。6月19日,备受瞩目的嘉兴·秀湖全民健身中心正式启用,据悉,今天,健身房和游泳池将部分正式开业。那么就跟随记者的脚步,前去探营吧!

  嘉兴·秀湖全民健身中心紧邻秀湖,占地面积74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过去,附近没有综合性健身场地,居民们闲暇时一般都往秀湖公园走。“我很期待健身中心正式营业,以后就可以来这里运动健身、看电影、吃美食啦,最主要的是停车方便,希望我能在这里瘦身成功!”住在附近的居民戴女士说。

  50米泳道的游泳馆、羽毛球场、乒乓球馆、瑜伽房、健身房、篮球场、攀岩馆……嘉兴·秀湖全民健身中心贴心为各位运动爱好者准备了各类运动项目,一站式打卡满足各种健身需求。“健身中心的健身房里有瑜伽馆、单车房,还有操课房,以及各种各样的配套设施,在嘉兴算得上是非常完备的健身房了。”鸿翔健身副总经理戴溧说。此外,该中心还打造了2500座的体育馆,可以承办各类赛事,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各种精彩比赛。

  北片的高层建筑面向体育文化产业的优质企业和协会招商,包括体育培训中心、体育文化产业园、体育运动协会之家以及配套湖畔休闲餐饮。“这一部分,会在9月底整体开业,不同于传统的体育中心,这是集体育、休闲、社交于一体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届时将带给嘉兴市民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型‘体育+’体验。”秀湖全民健身中心招商总监李力说。

  值得一提的是,嘉兴·秀湖全民健身中心采用智能化运营,包括智慧楼宇、智慧停车、智慧场馆等内容。会员只要注册小程序“社区运动家”,就可刷脸入内,小程序还会贴心地帮你计算消耗的卡路里。

  虽然还未正式开业,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已人气十足,各类精彩比赛已在此轮番上演,“夏天是运动健身的旺季。接下来,我们将会全力做好准备,迎接秀湖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部分开业,为市民们营造舒适便利的体育消费体验。”李力说。

  【发展印记】

  嘉兴·秀湖全民健身中心是一座区别于传统体育场馆,集体育场馆设施、体育休闲、运动健康、娱乐社交于一体的城市体育综合体,它将文化活动、体育赛事、全民健身、专业场馆、体育商业等功能有机结合,不仅能为区域内的老百姓提供舒适便利的体育消费体验,更将助力秀洲区乃至嘉兴市打造“体育强区”“体育强市”。

  近年来,秀洲区抓好“活力体育”工作,按照“健康秀洲”建设目标,不断完善健身设施,形成了区级体育设施“15分钟健身圈”。秀洲区高标准推进“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建设试点工作,以社区(小区)为建设单位,通过体育运动数据上“云”,运用智能物联技术,推动“互联网+社会服务”发展,形成线上系统、线下社区(小区)、物理空间应用三维联动的立体网格管理体系;积极倡导“运动促进健康”的生活理念,全民健身活动更加丰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展示了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事业。

  【百姓点赞】

  “第一次来到这个场馆就觉得整体环境很好,外观也很大气漂亮,在这里运动健身一定很棒。我想趁着暑假健健身,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进入大学生活,现在家门口就有这样的好去处,很方便。”——准大学生赵宇平


标签: 全民健身中心;运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