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丹青溢彩绘新篇,翰墨飘香映初心
2021-05-21 08:5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韩瑜超

  一场为期6天的老年书画展在嘉兴市图书馆举行

  红心向党,礼赞峥嵘岁月,昨天上午,由嘉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嘉兴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主办的一场“百年奋斗路,起航新征程”老年书画展在嘉兴市图书馆举行。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准备,这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年书画作品展终于与大家见面了。”嘉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姚一平激动地说。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86幅,作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内容丰富、风格各异,展现了红船旁的老年书画爱好者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不断追求文化艺术的情操。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展出现场,记者见到了本次书画展作者中最年长的一位,他叫曹继明,今年93岁。“在南湖红船上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船红中国,看到如今国富民强的祖国,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老人告诉记者,一幅百字以内的篆书作品,从构思到完成创作一般需花费两三天时间。虽已年过九旬,但曹继明仍每天坚持习练篆书,祖国的繁荣昌盛是他创作的源泉和动力。

  本次书画展凝结了嘉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的心血与感情,副秘书长盛锡林告诉记者,有的高龄老人为了完成一幅完美的作品,夜以继日地反反复复进行修改,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中包含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赤诚。

  “嘉兴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目前共有近130位老同志,分为书法小组、山水画小组、篆刻小组和花鸟画小组,每周四在校举行分享交流会,每次都有十几人参加,气氛十分热烈。”盛锡林说,老同志孜孜不倦地提升艺术水平,也正体现了对如今美好生活的讴歌。

  书画展开幕当天,浙江省老年书画协会副会长陈安行来到现场祝贺,“嘉兴老年书画的队伍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影响不断扩展,真正做到了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社会认可、让会员满意。”

  丹青溢彩绘新篇,翰墨飘香映初心。“全市老干部庆祝建党百年‘十百’系列活动正火热进行,高潮迭起,红船旁的老同志以笔抒怀、以画言情创作了一批精品力作。”中共嘉兴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王国芬表示,老同志肩负新担当,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了正能量。据悉,本次画展为期6天,截止到5月25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标签: 老年书画展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