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秀洲区拉开读书月序幕
2021-04-13 09: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张小华 陈 琳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的学习热情、提升文化素养,秀洲区将4月份定为了读书月,并由秀洲区文旅局联动全区各镇(街道)图书分馆,举办“竹垞有约”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系列活动,营造“书香秀洲”全民阅读氛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去年,为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引导更多市民争做最美阅读者,秀洲区文旅局启动了“悦读之星”悠游秀洲活动,每季度组织全区各图书分馆的“悦读之星”享受乘坐悠游巴士游秀洲的“悦读福利”。

  作为“书香秀洲 竹垞有约”阅读品牌的重点项目之一,在今年世界读书日当天,秀洲区文旅局又将集结新一批“悦读之星”,踏上新一轮“悠游之旅”。“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们计划将红色景点与智慧书房相结合,开启一段与众不同的红色经典书香之旅。”秀洲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当天的“悦读之星”悠游秀洲线路为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新塍镇能仁寺智慧书房。接下来,秀洲区文旅局还将在今年各季度组织“悦读之星”分别赴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王洪合文化公园、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王江泾城市客厅、太平村智慧书房、王店竹垞智慧书房等景点打卡,以此传承红色基因、品味书香秀洲。

  今年7月,位于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内的秀洲区图书馆将正式落成启用。本月起,该馆启动了“新馆藏书我做主”“我心中的图书馆”两场征集活动,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全区各党政机关、院校、中小学、社会机构等力量,广泛征集秀洲地方文献资料等。

  其中,“新馆藏书我做主”主要征集内容为秀洲地方史志(包括市区志、乡镇志、村志、部门行业志),秀洲区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学校、企事业等单位及个人编撰的各类出版物、文献资料等,以及包括老照片、家谱、古籍、文书地契等在内的秀洲地区民间文献。

  “我心中的图书馆”主要征集内容为读者亲手绘制或制作的绘画、视频,主题为每位读者心目中的图书馆。秀洲区图书馆将从征集作品中抽取幸运读者,幸运读者可获得文创礼品一份,并有资格参与“我心中的图书馆”主题特展等相关活动。“市民们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秀洲区图书馆’。我们接下来还将在公众号上陆续推出‘1号读者’‘第一张读者证’‘第一本外借书籍’等活动。”该负责人表示。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推进全民阅读,是人文秀洲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秀洲区积极打造“竹垞有约”全民阅读品牌,不断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提升市民文化涵养和城市文化软实力。接下来,秀洲区将充分运用图书馆总分馆和智慧书房、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载体,加强活动内容创新,健全阅读网络体系,保障全民阅读工作顺利开展,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每一名秀洲市民的良好生活习惯。


标签: 读书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