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新城街道“百年百场”文化活动进小区启动   
2021-02-01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郑 臻 陆佳彬

  写福字、送春联、拍福照,帮助留在秀洲过年的人员传递新春祝福;反诈防骗、禁毒宣传、便民服务,助力小区居民“生人”变“熟人”……1月30日下午,“五福临门 平安到家”新城街道“百年百场”文化活动进小区启动仪式在殷秀花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写福字、拍福照、许福愿、便民服务等部分组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在小区室外广场分多区块同时举行,并要求到场人员统一测温、亮码、戴口罩。

  在写福字区域,书法爱好者和男女老少社区居民通过“微嘉园”报名参加网格联赛,纷纷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一副副对联立等可取。在进行推优评选后,街道工作人员又将作品送往社区独居老人、党员先锋、抗疫志愿者家中,让对方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而在平安宣讲区域,作为街道反诈禁毒宣传“五进”行动中“进小区”的活动内容,街道摆出反诈防骗与禁毒宣传相关展台,宣传并组织发动在场居民群众参与到反诈工作中来。

  殷秀花园租住着不少在秀洲工作的新居民。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向路过的新居民送上福字,并宣传留“秀”过年的好处。现场还设置有录制新春祝福语环节,帮助留“秀”过年的新居民录制小视频,向老家的亲朋好友表达祝福。“我是来自安徽的新秀洲人,今年打算留在秀洲过年。等年后疫情过去了,再抽空回去看看父母。”小区居民王女士说道。

  “本次活动不仅为居民尤其是留‘秀’人员送去祝福与温暖,还让小区邻里关系变得更加密切,进一步营造起睦邻和谐的氛围。”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活动招募的志愿者与参与者大多为小区内部居民,大家原本可能并不熟悉,但通过一系列共同参与的集体活动,加强了居民间的交流与沟通,从而实现居民“生人”变“熟人”的良性转变。

  小区是城市的“细胞”,小区治理关系到市民幸福指数、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为加强小区共治共享水平,新城街道围绕“睦邻文化”做文章,立足于社区微网格,打造“睦邻益家”品牌。整合网格员、物业、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小区睦邻常态服务,以此架设起社区、居民和驻区单位互联互通的“连心桥”,推动“生人”变“熟人”、“陌邻”变“睦邻”。

  “百年百场”文化活动进小区也是新城街道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以往,街道各类活动基本都下沉到村(社区)为止。为满足居民各项需求,今年街道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将活动下探到居民小区,并计划在全年开展百余场活动,在辖区所有小区实现全覆盖。

  “作为首场活动,我们以‘五福临门 平安到家’作为主题,正是考虑到新春将至,将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与节日群众文娱活动相融合,通过开展防疫、禁毒、防骗、反邪等宣传,营造平安和谐的过节氛围。”新城街道社会治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文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