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蔡栋画展为市民带来艺术盛宴
2021-01-06 09:2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陈 强   通 讯 员 李惠明

  小花果呈现郁勃大象

  清香流溢的《寿果》、耐人寻味的《月共冷时香》、百看不厌的《清露无声润玉阶》……日前,室外寒风刺骨,海宁市张宗祥书画院内却暖意融融、翰墨飘香,一件件精美画作吸引了众多书画界人士的眼球。原来,这是由浙江省中国花鸟画家协会、海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张宗祥书画院承办的“四时嘉至——蔡栋作品展”。

  画家蔡栋1978年11月出生于诸暨,先后毕业于绍兴美专、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方向硕士。曾任杭州国画院美术馆馆长,现为浙江美术馆美术创作中心主任、副研究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高级职称评委、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优秀专家、浙江省中国花鸟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乡村文化振兴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美丽乡村美术创作与实践创新团队带头人。

  据了解,蔡栋注重写生,长于写意,作品取材多为一些不起眼的小花小果,诸如芦草、萱花、丑八怪、倒捻子、茄子……更多的是叫不出名的野花野果,在其笔下,这些小花果却呈现出郁勃大象。蔡栋的作品情系生活、贴近生活、讴歌生活,有“清新之风、华滋之气”,其朴素、自然的绘画风格给人一种金声玉振的艺术美感。本次展览,是蔡栋近年来精品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为海宁书画界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

  “海宁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个包容兼收、生机蓬勃、充满活力的城市。”海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柴伟梁介绍,“蔡栋先生的画展在张宗祥书画院举办,将为海宁市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柴伟梁表示,近年来,浙江美术馆大力支持海宁文艺事业,2015年“崇文载学 铁如意”——张宗祥逝世50周年纪念特展、2018年纪念钱君匋诞辰110周年“众美抱华—— 钱君匋的艺术世界展”都在浙江美术馆的精心策划和指导下开幕,得到社会各界好评,为宣传海宁名人文化作出卓越贡献。2016年浙江美术馆流动美术馆落户海宁,为海宁引进多个高层次书画展览,大力推动了海宁文艺事业繁荣兴盛。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10日,有兴趣的朋友可前往海宁市张宗祥书画院免费参观。


标签: 画展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