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每一个努力生活的我们 都值得奖励一朵“小红花”
2021-01-05 09:42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黄 烨

  浙产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领跑元旦票房

  今年元旦,影视行业打响了新年“第一战”。根据灯塔专业版的数据显示,1月1日至1月3日,档期总票房逼近13亿元,创元旦票房新纪录。事实上,元旦假期首日票房数据就超过了6亿元,创下了新年首日的票房纪录。

  在这场元旦电影大战中,浙产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一骑绝尘,领跑了元旦票房。截至1月4日,《送你一朵小红花》票房已破7亿元。

  记者从嘉兴电影博物馆影城了解到,元旦假期,来影院看电影的观众比平时多了不少,打卡《送你一朵小红花》的观众也不少,除了不少粉丝来力挺偶像,更多观众被剧情戳中了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在票房“开门红”的同时,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我以为会是一部很悲伤的电影,但看完觉得被治愈了。”“又哭又笑,家人的戏真的是一大泪点。”“送每个爱的人一朵小红花,告诉他我的牵挂。”看完电影,观众纷纷在评论中表达对电影的喜爱。

  《送你一朵小红花》由横店影视旗下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由韩延执导,易烊千玺、刘浩存领衔主演,朱媛媛、高亚麟主演,夏雨特别出演,岳云鹏友情出演。这是导演韩延“生命三部曲”的第二部,也是他继《滚蛋吧!肿瘤君》后再次续写生命故事。

  电影故事从两个肿瘤青年出发,讲述了他们背后家庭的生活故事。本该享受人生中最美好青春年华的韦一航,内心却面临着死亡随时会到来的恐惧。

  因为身患脑瘤,易烊千玺饰演的韦一航平时性格孤僻,给人的感觉“很丧”,偶然在病友群中认识了马小远。刘浩存饰演的马小远从五岁就知道活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却始终笑对人生。两个极端的病友,其实怀揣着同样的不舍,那就是对生命的眷恋。

  开朗乐观的马小远渐渐打开韦一航的心扉,两人从“欢喜冤家式”的病友发展成恋人,甚至相约去远方旅行。而就在韦一航病情稳定的时候,马小远却突然发病离开了这个世界。

  韩延导演用“悲喜交加”化解了癌症题材自带的煽情浓雾。电影中的角色就像每一个普通人,有沮丧、有隐忍,也会有眼泪,但他们都没有放弃,而是选择跟生活死磕。

  但是正如电影中的那句台词“你得病了难,周围的人更难”。在主角韦一航的身边,也有很多身在困境却努力生活着的人:为了给他治病省吃俭用的爸妈、回忆苦涩的吴晓昧、雨中席地而坐吃泡面的快递小哥、齐声高喊“我不怕病魔,我能战胜它”的病友们……这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不易,这也正是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现实生活的写照。

  生活很苦,我们每个人都面对着不同的考题。回首刚刚过去的2020年,相信每个人都感触良多。但是,就是我们这样的普通人,直面人生、努力“通关”,一步一步走到现在。

  就像影片中,韦一航在大雨中倾诉自己内心最大的恐惧后,马小远奖励他一朵“小红花”。这样努力生活的我们、普通的我们,都值得奖励一朵“小红花”。


标签: 《送你一朵小红花》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