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庆祝建校十周年
2020-12-21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黄俊文

  12月18日下午,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在北校区举行建校十周年活动。区领导王永法、沈凤兴、金颖英出席。

  2010年12月18日,秀洲区政府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签约创办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这是秀洲区引进区外名校优质资源、进一步提高秀洲教育品质和综合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决策,从此开启了富有秀洲特色的合作办学新篇章。

  作为第一个落户秀洲的合作办学项目,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是区域教育的标杆。学校现有省特级教师、浙派名师、省“春蚕奖”等省级荣誉获得者9人次,市名师、市学科带头人、市教坛新秀20人次,区名师、区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100多人次。

  “走过十年,我们学校在教书育人和学生成长方面已经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校长朱成兵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的合作,在德育课程、特色课程、外语教学等方面继续拓宽合作领域。”

  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的创办历程在秀洲区并非“孤本”。最近十年,借名校师资力量,秀洲区走出了一条推动区域教育发展的特色路径。继签约创办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后,秀洲区政府分别在2013年与浙江师范大学签约,创办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在2019年与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签约,创办嘉兴秀湖实验学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学校)和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嘉兴秀湖实验幼儿园。

  十年磨一剑,全面融入长三角发展为秀洲教育带来了颠覆性变化,继而带来了教育改革的一系列创新,推动区域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2017年,全区5所中小学的校领导赴上海相关学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浸入式”跟岗实践和挂职锻炼,学习最前沿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2018年,秀洲区教育体育局主动对接上海闵行区教育局,签订《秀洲闵行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两地教育的深入合作。

  今后,秀洲区还将进一步凝聚“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力量,打造好红船旁的品质教育,肩负起“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教育现代化建设重任,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贡献秀洲“美好教育”力量。


标签: 学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