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55幅美术作品齐亮相 带你感受雪域高原的风土人情
2020-12-17 09:58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 觉

  “生命的颂歌”——嘉兴市美协西藏专题作品展启幕

  从一马平川的杭嘉湖平原,到平均海拔4500多米的雪域高原,嘉兴南湖和那曲色尼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多年的对口支援使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人缘逐渐相亲,商缘逐渐相连,文缘逐渐相承。

  在文化走亲上,两地也是互动频频。12月15日,又有一场以“生命的颂歌”为主题的嘉兴市美协西藏专题作品展在嘉兴市图书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嘉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中共那曲市色尼区委员会、那曲市色尼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湖区委宣传部、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嘉兴市美术家协会、璟禾艺术馆承办。

  今年8月中下旬,“南湖情”嘉兴市美术作品展在那曲市图书馆隆重举行。当时,嘉兴市美术家协会、璟禾艺术馆将55件反映嘉兴自然与人文景观的美术作品带给色尼,同时也将“红船精神”带到了青藏高原。其中,最大的一幅作品为国画和书法结合的《南湖情》,长约3.6米,宽0.9米,生动地展现了红船这张嘉兴的“金名片”。

  可以说,这场活动是嘉兴和色尼两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色尼与嘉兴的人文互动,助力“江南”与“藏北”4000公里文化走亲开启新里程。与此同时,嘉兴的美术家也通过这次采风活动,深入地感受了那曲的魅力,并通过绘画等形式将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并期待能通过手中的画笔,让没有去过那曲的市民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

  如今,恰逢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党政代表团来南湖区考察交流,嘉兴市美术家协会精心筹备了这场以“生命的颂歌”为主题的嘉兴市美协西藏专题作品展。

  “我们用这55幅描绘大美青藏的美术作品来表达对远道而来嘉宾的欢迎,表达嘉兴美术家对藏北那曲色尼人民‘相知无远近,万里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同时也是在践行援藏工作强调的‘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谈及举办这场活动的初衷时,嘉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海峰介绍,希望能通过办好实事,推动两地不断增进兄弟之谊,“像茶和盐巴一样亲如一家。”

  《念青唐古拉的暖阳》《一样的人生》《西行》《牧民的妻子》《五月的风》《神圣之地》《草原早春》《父亲的信仰》……一幅幅作品让人们深深感受到那曲的魅力。

  欣赏了美术家的作品后,色尼区委书记李东颇为感动,他表示,专题作品展满载着嘉兴人民的深情厚谊,充满了对色尼文化发展的关心与厚爱,把雪域高原的新发展、新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将进一步推进两地的文化走亲开启新篇章。

  活动中,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叶志强表示,一幅幅作品勾起了大家对西藏、对那曲的回忆,也进一步拉近了两地之间的距离,希望未来两地还能有更多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互动与交流。


标签: 美术作品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