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第二届长三角女子书画作品展开幕
2020-11-27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戚金祥 干 鸿

  翰墨丹青共抒时代梦想,书画交流同结巾帼友谊。昨天下午,第二届长三角女子书画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嘉兴市图书馆举行。

  此次书画展是对长三角女子书画创作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苏浙沪皖女子书画家的一次成功合作,为秀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搭建了平台,也为秀洲区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书画作品展经过近半年的征集,收到稿件1032件。经过专家两轮评审,评出入展作品217件,其中,绘画和书法金、银、铜奖共53件。”长三角女子书画院(嘉兴)院长高逸仙说,参赛作者中,有年近八十的老书画家,也有十几岁的年轻新秀;既有各行各业各具特色的作品,也有专业书画家的优秀作品。可以说是群贤毕至,各展异采,充分展示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女书画家高超的艺术创造力。

  走进展厅,初看展墙上的作品,女艺术家笔下的多彩世界,风格各异,生动展示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创作状态。上海参赛者陈晓云的绘画作品《采菊东篱下》、江苏参赛者王丽萍的绘画作品《知晨》、浙江参赛者张琦的绘画作品《霓裳之舞》、安徽参赛者鲍梅峥的书法作品《翰墨写辉煌》……细细品味,女艺术家的笔触更加细腻,色彩和情感也更加丰富。

  与首届长三角女子书画作品大赛不同的是,本届作品主题突出。“许多作品围绕新时代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人民创造主体,多角度多侧面描绘人民形象,讴歌时代精神。另外,形式多样,绘画作品既有山水、花鸟传统题材,也有反映当代建设场景和人物的现实题材。”高逸仙表示。

  “我的作品画的是太湖石,融入了扬州元素。很荣幸能参加此次作品展,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来自江苏的获奖者于秀华说。此次展览展示了三省一市的地域特色,又体现了地方风采,上海的包容、浙江的开放、江苏的创新、安徽的底蕴,和而不同。作品展将持续展出到12月9日,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展出作品是为时代画像,以艺术的名义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用艺术美化生活,净化心灵,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17年8月,长三角女子书画院在秀洲成立,实现长三角地区书画艺术资源的强强联合,给秀洲人文注入了新鲜血液。

  长三角地区经济繁荣,文化底蕴深厚,历来有许多才华横溢的女子活跃在书画界。举办第二届长三角女子书画作品展,搭建三省一市书画艺术交流平台,彰显长三角文化一体化发展的深度融合。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潮流中,书画艺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敏锐的观察力、细腻的思维力和丰富的审美力,使作品独具特色,给人们带来多姿多彩的审美享受。


标签: 书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