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区残疾人艺术团精彩亮相“百姓微舞台”
2020-10-15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冯 姚

  10月12日,秀洲区残疾人艺术团联合新城街道秀湖社区,举办以“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让社会更有爱的温度”为主题的“畅响新城·百姓微舞台”文艺演出。

  当天晚上,当社区居民在欢快响亮的乐曲声中陆续到来之时,手语互动环节已经热闹开场。常用的手语在老师灵活的手部动作展示中一一呈现,台下观众纷纷跟着学做。老师还教大家一起学习本场演出活动的主题——“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让社会更有爱的温度”,台上台下一起用手语演绎,营造了浓浓的扶残助残氛围。

  本次演出,区残疾人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去了诗朗诵、茶艺表演、手语歌舞、口琴合奏等节目。其中,茶艺表演和口琴合奏是艺术团打造的精品节目之一,曾多次参与演出,获得奖项,赢得观众好评。诗朗诵《致敬,网格员》是今年疫情发生以后创作、编排的节目,贴近生活,59行诗句呈现出满满正能量。艺术团演员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400余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百姓舞台,讲百姓故事。整场演出安排两个环节,进行了“红船精神”、“平安秀洲”建设、垃圾分类、残疾人政策法规、残疾预防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内容的有奖知识竞答。

  近年来,秀洲区结合实际,重点打造残疾人摄影和农民画两项特殊艺术,不断加强残疾人特殊文化品牌建设,展示残疾人奋发有为、多才多艺、健康向上的精彩人生。

  残疾人艺术团是秀洲区残联继残疾人农民画、摄影后的又一个文化品牌。为传播扶残助残好声音,培养历练残疾人文艺人才,艺术团创新方法,以“云演出”的形式组织并录制节目,进行视频传播,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进入“后疫情”时期,区残联主动与新城街道联系,积极参与街道的文化品牌——“百姓微舞台”文艺系列演出。

  接下来,区残联将继续创新思路、培育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既使残疾人展示才艺、增强自信、融入社会,又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突出特色,不断提升残疾人特殊文化品牌,大力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标签: 文化;残疾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