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农民画扮靓秀洲农贸市场
2020-08-05 09:3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周雪芳

  近日,秀洲区菜篮子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进行文化品质提升,利用秀洲区农民画这一艺术种类,对市场门口墙面、摊位外立面、市场内通道有机植入了秀洲农民画元素。

  富有艺术气息和秀洲特色的农民画,一方面提升市场的文化特色,扮靓菜市场,令人赏心悦目,丰富老百姓的购菜体验,形成了独具文化风格的市场,另一方面这也体现了秀洲菜篮子公司精细化管理的成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外,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秀洲区菜篮子市场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数字赋能,让农贸市场内的文明元素更丰富、更精彩。在秀新市场,每一摊位的计量器具由菜篮子公司统一购买,实现微信、支付宝集中扫码支付并实现商品可溯源。此举不仅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也解决了脏币、假币、找零难等问题。同时,每个岛屿分别安装了智能电表和水表,插卡即可付费,实现智能化用水用电管理,让经营户缴费更方便。

  如今,走进秀洲区的秀新、秀嘉等农贸市场,“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市场内环境整洁,卫生状况良好,柜台、摊位上各类商品整齐有序,无占道经营现象,有效提升了城市的美誉度和文明度。


标签: 农民画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