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夏日里刮来篮球旋风
2020-07-27 10:4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赵丽焕 通讯员 查跃东

  首届嘉兴市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开赛,8支队伍百余名运动员展开比拼

  上周末的中央公园篮球馆热闹非凡,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和叫好声也吸引了更多人一探究竟。

  为进一步发展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我市篮球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提高篮球运动竞技水平,上周六,由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体育总会主办,嘉兴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20“中元建设”首届嘉兴市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正式开赛,吸引了来自各县(市、区)8支队伍的百余名运动员参加。

  据介绍,该赛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赛,将8支队伍分为两组,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各小组的前三名直接进入第二阶段主客场分组赛;根据第二阶段的结果,在第三阶段开展半决赛、决赛的比拼。

  作为本土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首届嘉兴市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吸引了众多本土优秀篮球运动员以及外市的篮球好手。“此次赛事我们推出了外援机制,每队最终确定的12人大名单中可以有2名外援,这样既能增加比赛的精彩度,也给了本土球员一次提升水平的机会。”市篮协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在秩序册上看到,参赛运动员几乎囊括了本土所有优秀篮球运动员,还有不少此前亮相浙超联赛的球员,这也让比赛更具可看性。

  首届嘉兴市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的开展,让运动员们有了交流切磋的平台。“很期待,也很激动,每个队伍的水平都很高,大家可以相互切磋、相互学习。”海盐中达海港队队员郑晓波是老队员了,对于这次比赛,他觉得享受过程更重要。“比赛专业规范,能开展这样的比赛,也是嘉兴篮球水平提升的一种体现。”

  近年来,随着浙超联赛、中美青年篮球赛、长三角小篮球比赛等赛事相继在嘉兴成功举办,人们看到了来自嘉兴的这股“篮球火”。让嘉兴市民在家门口看到更多精彩的篮球赛事,也是我市体育部门及篮协一直在努力做的事。

  “从去年起,我们就在筹划这场比赛,不过受今年疫情影响,开赛时间有所推迟。现在大赛终于拉开战幕,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市篮协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打好赛事品牌,让比赛更加规范专业,赛前他们还对教练员、裁判员等进行了培训,并加强队伍管理建设,增进参赛队伍与赛制的融合度,争取让每一场比赛都赏心悦目。

  而在加强赛事规范度的基础上,疫情防控依然紧抓。据了解,参加比赛的球队赛前必须自检队员健康码,向组委会报告;在每次参赛时,各队队员必须到记录台出示健康码。同时,为了加强防控,比赛现场限制了观赛人员数量,凭票并在体温监测合格后方可入场。“没能来现场观看的市民也不要着急,我们专门开通了直播平台,大家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观看。”市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赛事自上周六开幕,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为嘉兴市民带来夏日里的篮球旋风。


标签: 篮球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