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一起来探秘生命的历程
2020-06-17 09:32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黄 烨 通讯员 肖子皓

  这个古生物化石展太神奇了

  6月13日,由嘉兴博物馆和随州市久洲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生命的历程——古生物化石展”在嘉兴博物馆二楼禾韵展厅正式开展,一直将展出至8月13日。

  化石是保存在地层中的地质历史时期动植物的遗体或遗迹。化石化作用是一个依赖于有利条件的复杂过程,绝大多数生活过的动植物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没留下化石记录,只有极少量的生物骨骼或硬体保存下来成了化石。但是,除了生物本身,它们在沉积物上留下的痕迹,或是生物活动的痕迹,如爬迹,也可能变成化石。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一批包括三叶虫、贵州龙、菊石、远古鱼类、昆虫类和远古植物等在内的120件珍贵古生物化石以及58件昆虫标本,时代跨越了奥陶纪到第三纪。

  嘉兴博物馆每年暑期都会为青少年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展,打造学生暑期的第二课堂。这次古生物展也是为即将到来的暑期准备的。该展还辅以丰富的图文影像资料,希望能更好地带领大家透过那些远古的生物化石了解过去,探究地球生命的演变史,感悟生命的奥秘,洞悉未来去向。


标签: 古生物化石展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