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一条丝巾的时尚与魅力
2020-04-24 09:10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马燕琴 图片由浙江嘉欣金三塔丝绸服饰有限公司提供

  古丝绸文明的种子在现代开出奇花

  

  当轻薄的蚕丝变成御寒“神器”,在冬夜带给你融融暖意;

  当疲累了一天的你回到家,立马就能换上贴身舒适的家居服;

  当微凉的秋风扫过落叶,搭配一条美丽的丝巾让你成为“时尚达人”;

  当“贵族用品”飞入寻常百姓家,不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

  这样令人神往的生活,你期待吗?

  (一)

  我是一条“金三塔”丝巾,家住嘉兴市区中山东路88号的嘉欣丝绸生活馆。

  这里住着许多我的家人,丝巾、内衣、家居服、蚕丝被,虽然我们的形态各不相同,但大家同宗同源,都是由蚕丝通过不同的工艺制作而成。

  我的“屋子”就在进馆正对面那个挂满丝巾的专柜里,右下方那条印着仙鹤祥云图、浑身散发着端庄气质的丝巾就是我。

  和身边的“邻居”们多以单面制图上色不一样,我采用的是目前最新式的数码喷绘双面双色工艺,就是丝巾的两面分别绘制不同的颜色,别致又新颖。

  听馆内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工艺是去年新研发的,一经推出就颇受顾客青睐。

  不过,虽然我的人气不低,但在“百花齐放”的众多丝巾中,我只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因为面料、大小、形状、工艺等不同,我们被分为300多种款式,价格也从百余元跨越到3000多元。

  别看我们现在一个个颜色绚丽、巧夺天工,要想成功制成一条丝巾可不是件容易事。

  从广西、云南等地的桑蚕基地精心挑选高品质蚕丝,并直接在当地进行初加工,而后运到嘉兴的织造厂织成真丝布块,接着制版、印染、裁剪、卷边……每一道环节都是考验眼力、手艺的功夫活,不容许出一丝差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将一块价值连城的丝布给毁了。

  当然,能得到顾客的喜爱不光因为我们的来之不易,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独有的保健功能。

  真丝属于蛋白质纤维,含有18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对人体有保健作用,经常接触会使皮肤变得光滑润泽。真丝对人体的摩擦刺激比较低,当娇嫩的肌肤与滑爽细腻的丝绸邂逅时,它会依着人体曲线呵护每一寸肌肤。

  不仅如此,真丝产品还有很好的吸收、散发水分的功效。正常气温下,它可以帮助皮肤保留水分,不至于过分干燥;当夏季来临时,它又会将人体排出的汗水及热量迅速散发,让人感到凉爽无比。

  也正因此,金三塔的丝质内衣和家居服尤其受欢迎。即使是我们这些“貌美如花”的丝巾,在它们庞大的销量面前也不得不甘拜下风!

  (二)

  说起我的名字“金三塔”,那在嘉兴乃至全国,都是一个叫得响的“名号”。

  嘉兴自古以来有“丝绸之府”的美誉,是当代的“中国绸都”,茧丝绸资源极为丰富,丝绸历史源远流长。在这方水土上,养蚕缫丝是许多人共同的童年记忆,成为老一辈嘉兴人灵魂深处的烙印。

  三塔是嘉兴运河文化的缩影。古往今来,运河上的船只以此为航标,从四面八方汇聚禾城,又从这里开始,将上好的丝绸与嘉兴的蚕桑文化传往全国各地。

  “金三塔”的名字,便由此而来。

  金三塔品牌始创于1926年,寓意绸都嘉兴的真丝最高标准,为古老的婵娟文化赋予新时代的高端定义——时尚真丝。

  你可不要觉得我们的梦想不切实际,其实,我们绝对有这个底气和实力。

  经过近一个世纪的发展,金三塔形成了从设计、研发、原料、生产、工艺到销售的全产业链配套,完善的专卖店经营、管理体系让古老的真丝重新焕发生命与活力。

  凭借对丝绸深入骨髓的理解、遍布全球敏锐的时尚嗅觉,我们的产品研发和设计遍及意大利、美国和中国上海、北京、广州等国家和地区。阿玛尼、ZARA等国际知名品牌都和我们有合作;在国内,十数家直营店覆盖了一级城市及重点二级城市的高端服饰卖场……仅去年一年,金三塔的销售额就超过1.2亿元。

  作为国内时尚真丝内衣家居服的领军品牌,我们还和绮臣、太湖雪、大地蓝等同列“中国十大丝绸品牌”,是浙江省商务厅颁布的第三批“浙江老字号”,获得了由中国丝绸协会颁布的“高档丝绸”标志……

  这一项项重量级的荣誉和头衔,不正表明我们早已成为嘉兴真丝的一张“金名片”。

  (三)

  如今,金三塔已经快100岁了。

  这90多年来,金三塔始终聚焦产品研发,一年推出两季新款,以极强的设计感、大胆的创意拼接和撞色,颠覆了以往大家对真丝服装“土气显老”的认知,一次又一次革新人们对丝绸的认知。

  要知道,以前到我们店里来买真丝服装的大多是老年人,但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流行元素的加入,我们的设计师会把不同时期的流行元素融入当季产品的设计中,推出一些性价比高的真丝时装,让越来越多年轻人爱上真丝服装。

  不仅设计风格要因时而变,在“互联网+”大潮的推动下,我们的销售方式也紧跟时代步伐。

  不断拓展线下零售门店的同时,金三塔逐渐将零售重点转向线上销售,已在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等主流电商平台稳居真丝品牌领军地位,年销售额的80%都是由线上销售贡献。

  线上线下的紧密结合成功实现了全渠道运作,虽然我们现在尚未回到最鼎盛时期的辉煌,但我相信,酒香不怕巷子深,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超越过去指日可待!

  记者手记:

  作为现代丝针织技术创造者之一,今天的金三塔以真丝针织产品独树一帜,通过强大的研发力量与系统供应链,深度挖掘市场需求,在真丝内衣内裤、真丝家居服、真丝家纺等专业领域获得一系列创造性突破。

  丰富的产品品类,时尚的设计理念,出众的产品品质,多元化的销售矩阵,让老字号金三塔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惊人的生命力。

  它不仅在国内深受国民喜爱,更有实力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民族复兴的有力臂膀。


标签: 丝绸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