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全市首套新时代文明实践防疫表情包上线
2020-02-26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昱宁

  前几天,宅在家里的小赵在群里收到一个表情,头戴小红帽的小卷毛,戴着口罩,推开窗门,旁边还闪出7个字——“少开空调多开窗”。“这个表情包很有趣,原来是为了提醒宅在家里的我们多注意环境卫生,要多开窗通风。”小赵说。

  疫情期间,众多防疫表情包走红网络。秀洲区的卡通人物“秀秀”、“洲洲”漫画版形象现身,为大家讲解防控小知识。轻轻一点,小小的表情包就带着防疫知识和爱心从指尖传递出去。

  “这是秀洲区上线全市首套新时代文明实践防疫表情包。”秀洲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在秀洲时常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头顶小红帽,在防疫一线,开展监测体温、录入数据、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他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们,在微信聊天中,他们化身为卡通人物,用表情包的形式给大家送去暖心提醒。

  “地域文化和当下形势结合,创意新颖,画风时尚。”网友们看到表情包后连连夸赞。

标签: 文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