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为“小天使”们送上温暖大礼
2020-01-20 09:2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杨怡君

  秀洲区举行第二届公益少儿春晚

  

  昨天晚上,在干净纯粹、稚嫩空灵的童声中,“2020,温暖随行”秀洲区第二届公益少儿春晚在秀洲会堂拉开了帷幕。

  此次少儿春晚是由秀洲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主办,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携手精心打造的一台关心、关爱、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盛会,也是为全区少年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送上的一份新春礼物。

  晚会上,一批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纷纷亮相,一群优秀的公益小天使也受到表彰。过去的一年,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困境儿童关爱、自然环境保护、尊老敬老等领域贡献力量。    

  公益小天使,用爱装点秀洲

  2019年,秀洲区涌现了一批有爱有梦有未来的公益小天使,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用自己的所学所得,装点了秀洲。

  “献出我的爱心,伸出我的双手,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很开心。”现就读于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402中队的胡有妍是个性格开朗、成绩优异、乐于助人的小姑娘。

  她与公益小天使的结缘,要从2017年5月28日的一场有福“童”享公益拍卖活动说起。

  当天,她跟随妈妈一起参加活动,现场拍卖了一幅画作,并将拍卖所得捐给了秀洲区困境儿童。“喜欢帮助别人后的那种感觉,心里觉得兴奋又自豪。”那一次之后,胡有妍深深体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美好,她在妈妈的鼓励下,于2017年9月24日正式加入公益组织,成为了一名公益小天使。

  “每一次活动都非常有意义,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退伍军人慰问会、暖心行动、微心愿、“童心向党”、红色公益夏令营、法治夏令营……两年来,胡有妍大大小小的活动参加了十余次,无聊的周末也变得有趣起来。

  因为热心公益,2018年、2019年,胡有妍连续两年获得了“优秀公益小天使”称号。

  “很开心,这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我会继续努力。”下半年胡有妍就要读五年级了,虽然课业会越来越重,但胡有妍告诉记者,她仍然会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我想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当前,秀洲区正致力于打造公益小天使品牌,通过建立文化、普法、环保、关爱这4支公益小天使队伍,开展慰问困境人群、爱心义卖、环境保护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    

  为困境儿童送去一束“微光”

  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点爱足以体现集体的温暖,一束光能照亮前行的道路。当晚,精彩的少儿春晚在暖场视频《海上微光》中缓缓拉开序幕。

  整台晚会由“微光—初见”“微光—又见”和“微光—温暖”三个篇章组成。据秀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晚的观众中,有来自全区的50个困境儿童家庭代表,由相关爱心企业负责接送,并为他们准备了新年大礼包。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委区政府历来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积极推动少年儿童各项事业的发展,特别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生活,始终坚持把依法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作为目标,形成了监测预防、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五位一体”的保护机制,让广大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生存发展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近年来,秀洲区的未成年人工作精彩纷呈、硕果累累,“我的中国梦”、“童心向党”、“我们的节日”、“有福童享·益起精彩”、“一米阳光爱心书屋”等一大批特色工作品牌为未成年人构筑了生动的德育舞台,为未成年人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目前,秀洲区正在创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区,建立了“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和群团组织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协调机制。


标签: 少儿春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