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三位年过古稀的艺术家以作品寄深情
2019-12-30 09:2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黄 烨 实习生 何思羽   通 讯 员 吕建凤

  刘勃舒、何韵兰、何钟台

  艺术作品展开幕

  自在,逍遥于天地之间,是一种生命的状态;坚守,笃信于艺术初心,是一种守望的承诺;乡情,执念于故乡关怀,是一种精神的标签。

  上周五上午,由市文旅局和市文联主办的“自在 坚守 乡情——刘勃舒、何韵兰、何钟台艺术作品展”在嘉兴市文化馆开幕。本次展览以自在、坚守与乡情为主题,共展出3位作者的美术作品90余件,作品体现出3位作者的艺术创作理念,也呈现出他们筹备展览时内心所流露的真情实感。

  此次参与展览的3位作者都是年过古稀的老艺术家,他们在艺术创作上有着各自的成就。他们以低调朴素的展览形式,用作品表达对亲人朋友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祝愿。

  刘勃舒曾担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画研究院院长等职,他是徐悲鸿先生门下最后一位弟子,在素描、速写、中国画传统笔墨方面积淀深厚、独树一帜。何韵兰,海宁人,现任中国女画家协会顾问、中国画学会理事等,版画出身的她勇于跨界探索,在创作中融入对生命和自然的思考,以意象手法表现对自然特有的体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何钟台与何韵兰是姐弟,退休前为嘉兴市群众艺术馆美术干部,曾任嘉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他的中国画传统功夫扎实,但不拘于规范;他的梅花借鉴现代构成结合大写意的气韵,柔中有刚,不媚俗讨巧,却独具风采。

  市文联主席王一伟表示:“3位老先生始终保持着对艺术的初心,为艺术付出了巨大的辛劳与汗水,精神值得广大艺术爱好者学习。”

  展览开幕式结束后,何韵兰还为嘉宾及广大艺术爱好者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艺术教育的大概率和小建议”的讲座,她以当下艺术培训现状为切入点,分析了新时代艺术教育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艺术创作上非常有用的小建议。


标签: 艺术作品展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