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90后书法老师的家风传承“福”
2019-12-25 09:4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杜佳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福”字征集进行中,不一定要写的,怎么有创意就怎么来哦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时间,年味渐渐弥漫,年的脚步也越来越近。近日,晚报已经正式启动了“万福到你家”活动,目前正在全面征集“福”字中,期待你的积极参与。

  90后书法老师的“家风传承”

  今年24岁的戴澄洋是一名书法老师,在市区百墅路上开了一家书法社。平时教孩子们学习书法,别看他年纪轻轻,学习书法已经有近20年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他的书法教室,门前的一块易拉宝上,这个90后大男孩的履历还真是有些不简单:“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曾留学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自幼继承家学,书法鉴赏和创作实践水准专业,作品曾入选‘沙孟海奖’第八届全浙书法大展、‘秀水之韵’浙江书法大展,曾获嘉兴市视觉艺术作品展、‘雅莹杯’嘉兴市书法比赛优秀奖……”

  走进教室,一股浓浓的“墨水香”在空气中弥漫,墙上、桌子上都是大大小小的书法练习作品,因为是工作日,孩子们都去上学了,下午恰好没有学生,但也有家长来咨询。

  得了空闲,记者和戴澄洋聊了起来,他说自己与书法结缘,应该归功于自己的父母,因为父母热爱书法,当戴澄洋还在上幼儿园时,老师给他报名参加了一个幼儿书法比赛。就这样,当时年仅4岁的戴澄洋拿起了毛笔,一笔一画地练起了书法,并在当年的幼儿书法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一转眼,20年就过去了。20年间,戴澄洋因为书法哭过,笑过,苦过,也甜过。受父母影响,戴澄洋成为了一名书法家,而他的父母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一家人都很喜欢书法。去年留学毕业归来,戴澄洋在父母的支持下,开了这家书法社。“希望我对书法的热爱可以感染其他人,年轻人也可以喜欢书法,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和探究书法作品,让大家一起将这门艺术传承下去。”

  这次记者来讨“福”,了解了晚报的“万福到你家”活动后,热心的戴澄洋一口气写了6个“福”字,“希望用自己最喜欢的书法给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祝福大家2020年新春快乐、阖家欢乐!”

  继续征集中

  本次“福”字征集的截止时间为12月30日,无论你是专业的还是纯属爱好,只要想参与晚报“万福到你家”活动,就赶紧动手吧。只要“福”字有特色,字里有故事,这样,你笔下的“福”字就有贴进万名读者家中的机会了。“福”字不一定要用“写”的,画的、剪的,甚至用电脑软件设计的也可以,总之,怎么有创意就怎么来。

  市民朋友可将自己的“福”字拍成照片后发至晚报电子邮箱86575567@qq.com,注明“福字征集”字样;或直接将“福”字邮寄到嘉兴市迎宾大道99号南湖晚报新闻采访中心,邮编是314050,请在信封上注明“福字征集”字样;如果方便的话,也可直接将“福”字送到南湖晚报热线接线员办公室。


标签: 书法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