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我市书法篆刻最高奖获得者产生
2019-12-18 09:1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黄 烨   实 习 生 何思羽   通 讯 员 沈 蕾

  沈曾植奖·第二届嘉兴市书法篆刻大展开幕

  

  沈曾植先生是近代中国文化史上的通儒,被王国维先生评价为乾嘉以来对社会关怀、经史考据、民族及地理之学等方面“为自来学者所未及”,而他不仅学问名噪海内外,更是中国书法史上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

  昨天上午,沈曾植奖·第二届嘉兴市书法篆刻大展在嘉兴市文化馆开幕,展览由嘉兴市文联主办,嘉兴市书法家协会承办,来自全市的作者和书法爱好者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沈曾植奖·嘉兴市书法篆刻大展是2017年设立的全市书法品牌展览,是我市书法篆刻领域的最高奖。大展每两年一届,本届为第二届。本届展览从今年4月开始征稿至6月底截稿,共收到投稿作品353件,其中篆刻作品22件。经过评委评审,许雅颖获“沈曾植奖”,丁博等15人获优秀奖。

  书法在嘉兴有很高的人气。截至目前,嘉兴已拥有国家级会员80余人,省级会员200余人,市级会员450余人,已形成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书法创作队伍。嘉兴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沈岩松告诉记者:“本届投稿的新作者和年轻作者明显增多,单就16件获奖作品作者而言,35岁以下的年轻作者占了5位,超过35岁但是近年才冒出来的优秀作者还有3位。也就是说,50%的获奖作者是新人。”

  据了解,嘉兴还启动并实施了嘉兴历代书法名人研究工程,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嘉兴历代书法名人资源的挖掘、梳理和研究工作,开了省内书法名人研究的先河,第一阶段成果《嘉兴历代书法名人录》已于今年年初首发。


标签: 书法篆刻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