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期待到时能站上冠军领奖台”
2019-12-13 09:2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赵丽焕 实习生 蒋丽萍 图片由冯吕栋提供

  嘉兴籍举重运动员在世界杯上夺得两枚金牌,目标已瞄准东京奥运会——
“期待到时能站上冠军领奖台”



  12月10日,天津,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开赛,嘉兴籍运动员冯吕栋站上了男子67公斤级决赛的场地。

  抓举151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21公斤。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在2019年最后一场比赛中,冯吕栋以抓举和总成绩第一、挺举第三的好成绩完美收官。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冯吕栋在世界顶级赛事上首次获得总成绩第一,离他的奥运冠军梦又近了一步。    

  首次收获总成绩第一

  举重世界杯赛是世界举重三大赛事之一,由于本次比赛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因此备受运动员重视。

  “蛮惊喜的,赛前没有给自己很大压力。”对于最终的成绩,冯吕栋如是说。

  男子67公斤级一直以来都是竞争十分激烈的级别。除了冯吕栋,另一名中国选手谌利军也有着超凡实力。

  抓举比赛中,谌利军选择稳扎稳打,最终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将成绩定格为150公斤。而冯吕栋也及时调整状态,在第三把成功举起151公斤,锁定抓举冠军。到了挺举比赛,冯吕栋和队友都举起了170公斤。最终,冯吕栋以321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谌利军落后1公斤,收获银牌。

  “抓举是我相对有优势的方面,接下来在挺举方面还要加强。”首次在世界顶级赛事上获得总成绩第一,冯吕栋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他希望用更好的表现,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而这一次获得冠军,也让他离东京奥运会越来越近。    

  目标瞄准东京奥运会

  1991年出生的冯吕栋,因为出色的身体条件,在13岁时被海宁市少体校选中,开始了举重的训练生涯。

  “那时候对举重没什么认识,就是跟着教练训练,感觉还可以。”对于举重,冯吕栋用“日久生情”来形容,随着接触时间越来越长,成绩提升越来越快,他的目标也越来越明确。

  2010年,经过在省队的打磨后,冯吕栋如愿进入国家队,并一步步从陪练转为主力运动员。

  作为能举起100多公斤的力量型选手,冯吕栋内心也有柔软的一面。常年的密集训练,让他不能陪在父母身边,在他的印象里,上一次回家还是上半年亚锦赛结束后,匆匆回去,又匆匆赶回队里训练,这让这个大男孩心有愧疚,“我想,对爸妈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实现梦想!”

  12月10日的比赛结束后,冯吕栋在微信朋友圈写道:“感谢教练和团队,201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已然结束,但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28岁的他,在举重运动员中其实可以说是一员“老将”,可即便如此,他依旧不打算停下自己的脚步,他已然将目标瞄准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

  “离东京奥运会的举重比赛还有200多天,回去就要好好训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冯吕栋不仅希望自己能站上赛场,更希望能站上领奖台甚至是冠军领奖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每一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觉得就是一种成功。”


标签: 运动员;举重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