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书香润古镇,打响“阅读小镇”品牌
2019-12-13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周 阳

为期6个多月的“学在新塍”首届阅读节落下帷幕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阅读尤为重要。昨天上午,嘉兴市阅读教学专题研讨暨“学在新塍”首届阅读节闭幕式在新塍镇磻溪小学举行。昨天的活动既是对本届阅读节的总结和回顾,也是为了更好地开启明年的阅读之旅。现场还表彰了“书香班级”、“阅读标兵”和“阅读推广先进个人”,并举行了《阅读写作,点燃孩子的文学之灯》专题报告。

  据了解,今年6月,在嘉兴教育学院和秀洲区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以“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启动了“学在新塍”首届阅读节。在为期6个多月的活动中,新塍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包括21天亮灯打卡、“玩美·悦读”之周末共读会、幼儿有声绘本、帐篷故事会、“书香校园·致敬经典”之青少年诵读比赛、课本剧比赛等活动。9月,新塍镇还在潘家浜村农耕文化园举办了“书香颂丰年·新塍镇首届阅读节成果展”,在此次成果展上,镇中小学、幼儿园的同学们还为老百姓带来了精彩的阅读节目,同时评选出了“书香家庭”、“阅读之星”、“书香领航员”等。成果展的成功举办,把本届阅读节推上了高潮,同学们领略到了阅读的快乐,家长们也学到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据悉,本届“学在新塍”阅读节不局限于学校的必读、荐读内容,更是将新塍的红色文化、名人文化、乡土文化等融合起来。比如,与“洛东儿童画”相结合,首期推出了红色人物故事连环画。阅读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激发大家的读书热情,同时,良好的阅读习惯还需要大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逐渐养成。

  从2013年开始,新塍镇就提出打造“学在新塍”的教育品牌。近年来,新塍镇的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及喜人成绩。“阅读是涵盖全镇所有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我们要建立一个阶梯式的阅读模式,探究更加优化的阅读方式,希望通过阅读节以及‘学在新塍’品牌的打造,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一个‘我爱学习 我爱阅读’的良好氛围。”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要将阅读进行到底,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同时,也希望通过举办阅读节活动,让阅读更加丰富,让书香飘向家庭、飘向社会,让古镇新塍浸润书香,打响“阅读小镇”文化品牌。

标签: 阅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