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文化娱乐
影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创意红船模型深受欢迎
2019-11-22 09:0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黄 烨 摄影记者 朱 骏

  嘉兴五家文化企业亮相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


  观众和云澜湾甜蜜小镇展位的人偶留影。


 

  昨天,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党委宣传部共同发起举办的第二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浙江云澜湾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嘉兴鸣华红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嘉兴纸梦公园科技有限公司、海盐县南北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桐乡市丰同裕蓝印布艺有限公司5家嘉兴企业参展。

  本届长三角文博会共有87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其中上海市375家,江苏省137家,浙江省130家,安徽省78家,其他省市38家、海外机构及进出口企业109家,分为文化科技融合、创意生活、文旅融合、影视传媒、综合发展5个展区,参展企业包括全国“30强”文化企业、文化上市公司、领军文化企业和创新创意企业等。

  文旅结合展现嘉兴美

  现场,每个参展商都拿出了自己的特色产品。嘉兴的5家参展企业集合在浙江文旅融合展区,一起展现嘉兴的美。

  《伪装者》《星狐》《狐影》……在海盐县南北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展位上,一系列电影、电视剧海报做成的展板整齐排放着。除了南北湖秀丽的风光,展位上还有很多民国风的影视城照片。

  南北湖旅游投资集团投资开发部副部长杨启帆热情地给过往观众送上黄沙坞的柑橘。他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长三角文博会,希望在推广南北湖秀丽风光的同时,还能让人知道影视文化产业在南北湖正蓬勃发展。

  南北湖影视文化产业基地自2012年底启动规划建设,已建成四方城、烟波峡等6个拍摄区,形成了一批民国年代影视拍摄场景。2016年,海盐南北湖影视文化产业园成功入选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目前,已经有81家影视相关企业入驻,注册资本12亿元,截至今年9月,影视制作销售收入10.6亿元。

  “胡歌拍摄的《伪装者》就在这里取景,吸引了不少粉丝来影视基地参观,促进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杨启帆高兴地说,“欢迎大家都来南北湖看看。”

  如果说海盐县南北湖旅游投资集团展位上都是满满的硬汉形象,浙江云澜湾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展位则布置得特别温暖,两名古风装扮的工作人员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合影。

  嘉兴特色点亮文博会

  “这是我们的纪念款红船模型,全长71厘米,那边是我们的星星之火系列红船模型,长度16厘米。”嘉兴鸣华红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陆晓雯向人们介绍着公司产品。

  记者看到,纪念款红船模型栩栩如生,内部还摆放了桌椅。精致的红船模型吸引了许多合作商。短短半天时间,已经有来自北京、山东等地的商家前来洽谈合作。

  “我们的木质纯手工益智3D南湖红船模型特别受欢迎,这款模型是我们的研学产品,运用了中国传统的榫卯结构,适合孩子们在动手的同时了解历史。”陆晓雯表示,除了传统的红船模型,他们还进行了研发创新,加入了3D打印技术,并与互联网技术结合。

  嘉兴纸梦公园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用纸制作的微观世界,让人们看到了纸的各种用处。

  创新,是不少嘉兴企业如今正在关注的重点。桐乡市丰同裕蓝印布艺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丰子恺漫画系列产品,有方巾、记事本、布包等近40种产品。“我们选取了丰子恺比较有童趣的画作,与蓝印花布技艺结合,获得了很好的效果。”桐乡市丰同裕蓝印布艺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朱雪芬表示,除了比较完整的画作,设计师还选取了画作中的经典部分进行再创作。据介绍,丰同裕内部有一支由高级工艺美术师哀警卫领头的创新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0岁,让学院派的专业知识和传统的匠人精神相结合。

  具有代表性的嘉兴文创企业亮相长三角文博会,获得了参观者点赞。嘉兴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小红表示,嘉兴正全力推动以南湖和红船为内涵的红色文化核心区、大运河(嘉兴)文化带、G60沿线科技文化带、钱塘江和S16沿线海塘文化带的文化产业“一心三带”建设,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千亿级产业,增强文化竞争力和软实力。


标签: 长三角文博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