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藏不住了!随手一拍美成屏保
2023-02-22 10: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图片由景区提供

禾城“花事”将上演,等你“花式”来打卡

藏不住了!随手一拍美成屏保






  N晚报记者 严 涵 图片由景区提供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转眼正月已过,嘉兴各处的梅花竞相盛开,随手一拍都美成屏保,樱花、桃花、郁金香、梨花等春花也含苞待放。每逢3到5月,经常逛公园的人肯定知道,即使在市区,只要选对地方,“乱花渐欲迷人眼”也不是难事。

  来赏花吧,一睹禾城大好春色,许你一个优雅又诗意的繁花之春。

  新塍塘绿道多了“樱花海”

  “闭关修炼”一年,新塍塘绿道终于焕新归来。春天来了,这里“塍风十里·一路繁花”的美景也将展示在大家面前。

  昨天清晨,新塍塘绿道渐渐热闹起来。石竹花盛开在绿道两旁,行人漫步其中,美不胜收。百亩花田中的三色堇娇艳绽放,向来往的人们展现最美的姿态。

  春天在新塍塘绿道能赏到哪些花?“2月天气还是有点冷,很多漂亮的花要在三四月份开。”新塍塘绿道园林施工负责人沈雪荣告诉记者,全新改造后,新塍塘绿道的亮点之一就是“樱花海”。

  据悉,新塍塘绿道全新种植了900多棵樱花树,从学绣塔到秀园路种植了300棵,百亩花田种植了500多棵,延伸到新塍的绿道边种植了100棵,一眼望不到头的“樱花海”颇具视觉冲击力,专门来赏樱的游客可一饱眼福,感受落“樱”缤纷的美景。

  沈雪荣介绍,新塍塘绿道樱花的主要品种为染井吉野樱,该品种樱花的花朵刚绽放时是淡粉色,完全开放时会逐渐转白,花期一般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

  赏樱,好像已经成为年轻人的固定仪式。每年樱花进入盛花期,被风吹落樱花如雨的美景,宛若电影画面。在嘉兴市区,还有南湖景区、纺工路、中央公园、博雅酒店、南湖勺园、范蠡湖公园等可以赏樱,那里的樱花美得各有特色。

  百亩花田是新塍塘绿道的一张景观名片,走进其中,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花田,不同颜色的花点缀其间,既漂亮又有层次感。

  改造后的百亩花田除了保留波斯菊、粉黛乱子草、向日葵等原有品种,还将增加狼尾草、姬小菊、银叶菊、欧石竹、花叶蔓等50多个品种,将花田打造成各类花草争相斗艳的“海洋”。

  踏入油菜花田就是加入春天的盛会。百亩花田内已种下30亩油菜花种子,3月下旬至4月底,油菜花盛开之时,便可置身花海之中,阵阵花香入鼻,让你体会“春天已来”的真实感受。

  “网红”郁金香将竞相盛开

  郁金香作为春季“新宠”,以它的独特在初春变得炙手可热。

  市区哪里可赏郁金香?位于经开区展望路和展新路西南地块上的姚家荡花海一定排得上号。

  每年3月中旬,是郁金香的盛花期,姚家荡花海的郁金香将迎来它们的“高光时刻”,花圃内连片的橙、密匝匝的黄、清丽的白、贵气的紫……花瓣在淡绿色的映衬下显得高雅脱俗,恰到好处,带给嘉兴市民一个明媚的春天。

  因为郁金香,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姚家荡花海成为嘉兴市民的“网红打卡点”,号称“小太子湾”。“姚家荡花海的郁金香颜色多、品种丰富,很适合拍照,花海中间有小路可走,游客就算近距离观赏也不会破坏花草。”经开区园林市政公司市政园林部副经理金云超介绍。

  在姚家荡花海的郁金香种植区,规划了玫瑰花瓣图样,根据郁金香不同品种的花色、花期、株高等特性调整色块搭配,合理配植,确保植株高低有序、花期更迭有律。

  据悉,郁金香片区保留了去年市民喜爱的粉色印记、阳光等品种,并新增了适合嘉兴气候条件的十字军、里约狂欢、卡拉克里尔、美丽巨人等品种,以22种性状各不相同的郁金香为基础搭配成花海。根据早、中花期,郁金香将在3月的上、中、下旬不同时间段盛开,花期一般为10天。

  “之前一大片花朵中有各种颜色的郁金香,今年主打单一颜色的大片花海,视觉冲击感会更强。”金云超表示,观赏区域采用“围栏+郁金香‘岛式’种植”形式,交叉变化的草坡游赏动线增加了更多观赏角度。

  此外,在品种的搭配上,大面积选用柳叶马鞭草,以“紫”为主色调,以温情、浪漫吸引市民观花赏景,柳叶马鞭草预计会在5月份盛开。同时在花海中搭配角堇,让花色更加炫丽。

  嘉善云澜湾也是观赏郁金香的好去处,各色争奇斗艳的郁金香给云澜湾增添了热烈的气氛,波浪般的花海高低起伏,是春天最富生机的样子。

  这些“花美人”也不容错过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说到春天,就不得不提桃花。

  每到春天,南湖区凤桥镇的桃花“十里红妆”,粉色的浪漫充斥着每一寸土地,似乎在凤桥镇的每个角落都能观赏到这一抹桃红。尤其是在凤桥的梅花洲,每年在桃花盛开时节,还会举办一场桃花和旅游的盛会——桃花节。当粉红的桃花掩映着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在桃花春雨里,走过小桥流水,走出深深雨巷,相信每一个想要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心灵的归宿。

  杜鹃花在嘉兴随处可见,但最负盛名的还是嘉善的杜鹃花。

  嘉善栽培杜鹃花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清乾隆年间,杜鹃花是嘉善的县花,也是大云的镇花。

  春天里的嘉善大云缪家村碧云花园,杜鹃花开得很艳。红花舒蕊迎风笑,绿叶丛枝任蝶翩,红的、白的、粉的,各色杜鹃花竞相怒放,你可以置身花海,用相机、手机记录这美丽的瞬间。

  碧云花园多年来致力于杜鹃花栽培和造型技艺,风格迥异、千姿百态的杜鹃盆景艺术在省内外久负盛名,成为嘉善的一张“金名片”,更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而杜鹃花造型技艺已成功申报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梅花开,玉兰俏。接下来,玉兰花进入盛花期,它将是嘉兴大街小巷最美的“主角”。

  玉兰花被称作“春天的使者”。在嘉兴,最常见的品种就是白玉兰了,盛放时美得冰清玉洁。白玉兰有些是纯白色,有些在花朵底下带着紫色条纹。

  如“领衔”开放的梅花一样,玉兰也经历了严寒与风霜。入春未开时,玉兰的花蕾如毛笔尖,毛茸茸迎风挺立,初开时如庭灯初上,盛放时如莲花,被誉为“白花如玉、香郁似兰”。盛开时,远看是一团团绒球绚丽多姿,夺人眼球,近看像一树欲飞的蝴蝶展翅入画,美不胜收。

  一般3月才是玉兰花开得最美的时候。市区凌公塘绿道、梅湾街、子城遗址公园、岳王祠、秀湖畔都是赏玉兰的“宝藏地”,很多人会在春天赶去拍照。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不妨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嘉兴追风赏花吧!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