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美味美景在“嘉”里一键开启
2022-11-09 09:22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图片由景区提供

来一场秋日限定采摘之旅吧

美味美景在“嘉”里一键开启



  N晚报记者 严 涵 图片由景区提供

  金色秋季,气候凉爽,在丰收的季节里,走上乡间的田埂,浸润着果香的秋风吹来,沁人心脾,不如就近安排一场短途的采摘行,甜蜜的水果、新鲜的蔬菜和美丽的风景,你不容错过。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现在,南北湖蜜橘已经进入最佳采摘期,南北湖黄沙坞、袁家湾、北里湖畔的橘树上,金黄的橘子缀满枝头,既是一道风景,又挑逗游客的味蕾,此时“橘会”采摘正当时。

  南北湖依山傍海临湖,优越的地理环境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让这里的橘子拥有了更好的品质和口感。每至秋季,食客们便纷至沓来,一边体验自己亲手采橘的乐趣,一边品尝这山海湖间独有的甜味。

  相聚金秋,行山走湖,在橘园里当一回“山野农夫”,让一天的体验值和幸福指数飙升。“我们推出了优惠活动,在嘉品汇云购物微信公众号的‘嘉品团’里,39元抢‘黄沙坞蜜橘三人采摘畅吃+外带10斤超值套餐’,优惠时间持续至今年11月20日。”南北湖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峰介绍。

  除了南北湖,海宁尖山新区也是采橘赏景的好地方,其中首推的采橘地就是钱江村的冷冰坞。

  这里的小村庄三面环山,百米外就是海塘,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温润如玉的小气候环境。这里产的橘子不仅品种好,而且是自然生长的,成熟了再采摘,所以口感好。冷冰坞有300多亩橘园,现在大分、由良两个品种的橘子已经上市。

  钱江村冷冰坞橘子的采摘时间持续至11月底,可以自驾前往。这里的村民淳朴热情,你可以跟着他们上山采橘子,再寻一个高处眺望,感受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美。喜欢徒步的人,还可以沿着徒步道爬上高阳山。

  时令鲜蔬也是金秋的动人“角色”,位于秀洲区王江泾镇的闻川农场于近日开启了秋日采摘。闻川农场位于莲泗荡上的一座原生态岛,需要在长虹桥码头乘坐闻川画舫前往,在这个总面积约200亩的岛上,阡陌纵横,田园风貌完整,基本保持本地农业的原生态。

  在画舫上,你能看到长虹桥,这座古桥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横跨大运河,为浙北最大三孔实腹石拱桥,2014年大运河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后,长虹桥成为世界文化遗产节点。沿岸还能看到陶仓理想村,这里是利用原有的国有粮仓改造的一个多功能艺术场,原址是陶家大院,现在是网红打卡点。

  据介绍,闻川农场按有机标准种植,是一座独立的农场。种植环境适宜,种植全程严禁使用化学农药、化肥和植物生长调节剂、除草剂。这个时节,闻川农场大批蔬菜已经成熟,有红萝卜、小青菜、糯玉米、红苋菜、空心菜等,适合全家老小采摘。

  一起在田野间,享受丰收的喜悦,让硕果累累的香甜,滋润这个美好的秋季。


标签: 采摘之旅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