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秀洲区北郊河绿道(东方路—正原路)获评第三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
2022-08-24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姜智力

  这几天天气十分炎热,夜幕降临后,漫步在秀洲区北郊河绿道(东方路—正原路)绿道上,有一种别样的惬意和舒坦,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清香,来这里散步、拍照、赏景的市民还不少。就在前不久,好消息传来,第三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评选结果公布,全市共有8条绿道入选,秀洲区北郊河绿道(东方路—正原路)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北郊河绿道(东方路—正原路)为森林都市型绿道,是一条平均宽度4米、长度3.5公里的沿河绿道系统,东起正原路,北靠北郊河,西至东方路,项目总投资1亿元,总面积15.7万平方米,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建成并对外开放。目前,这里已成为附近居民散步、锻炼的好去处。

  在改造提升中,该绿道依托原有的自然环境,融合田园景观、农耕文化等资源要素,设置多个园路系统和木栈道,串联了城市驿站、儿童游戏场、笼式足球场、夜光跑道、莫奈花园等景观节点,打造成以生态为主导,集休闲、运动、科普等功能于一体,以绿道为骨架的城市森林公园。

  “今年初以来,我们还开展‘开门见绿,出门进园’的公园城市建设,全力推进城市绿化和绿道建设,全年计划新增绿化面积100亩,不断提升全镇人居环境品质。”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绿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