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在嘉兴,也能享受滨海“慢生活”
2022-08-09 08:5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严 涵

  与日光相伴 与江海为邻

  在嘉兴,也能享受滨海“慢生活”


  N许雨欢 摄




  N晚报记者 严 涵 图片除署名外由景区和受访者提供

  热烈而美好的夏日画卷,在温柔的山河湖海间铺展。夏天和江海,仿佛是锁在一起的,夏天是看潮、观海的好时候,江边、海边也是夏日旅游的首选地。

  炎炎夏日,吹着咸咸的海风,伴着滚滚浪声入眠,心情也会无比舒畅。一片沙滩,许你一场灿烂鎏金的浪漫;一场露营,带你远离尘嚣,与晚霞和自由撞个满怀;一辆房车,载你寻觅向往的“诗与远方”,追逐心中的星辰大海。在浪漫的夏日,一起来嘉兴的海边、江边打卡吧!

  在海边邂逅一场绝美日出

  有一种美丽叫日出,尤其是海盐鱼鳞海塘的日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早晨五点钟的日出,见证专属这座城市的橙色浪漫。

  最近,海盐鱼鳞海塘意外成为了看日出的热门打卡点,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嘉兴市民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在社交网络上,打卡海盐日出的短视频话题热度超千万。

  据悉,鱼鳞海塘是我国古代重要的水利工程,与长城、运河并列为我国古代三项伟大工程。历经沧桑变迁,位于海盐县境内的这段鱼鳞石塘仍保存完整,长约2300米,是钱塘江海塘的重要构成部分,现今依然担负着历史重任。

  清晨,来鱼鳞海塘看一场日出,怀着希冀慢慢等红日探头,可以静静享受来自大海赐予的纯真幸福。当太阳渐起,海面映照出的红色光圈浪漫又迷人,彤云与潮水互相交映,形成美丽的弧度。

  等到云霄中太阳一跃而出,海水的波纹就像沸腾的火焰,氤氲燃烧着将太阳一点点地托起,直至满天霞光。翻滚的云层应和着朝阳的光芒,给苏醒的万物披上了一件华丽的红装。所有的美好,都在这一刻定格……

  近年来,海盐充分利用鱼鳞海塘建成全国首个以“海塘”为主题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随着绿道、湿地公园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海盐鱼鳞海塘形成独具魅力的“网红”形象,这条古海塘串联起海滨公园、观海园、白洋河湿地公园三大滨海公园,周边有古城墙靖海门、绮园景区、浙江第一阁千佛阁等热门景点。

  其中,观海园区域内设置了滨海网红打卡点、“尝尝海盐味儿”面海观日出吧台、“杭州湾面海第一城”等网红打卡点,还有以“天空之镜”的玻璃镜面形式将日出的景象完美倒映的打卡地。

  沿着海盐海景路一直走到尽头,就会看到一排迎风转动的大风车。在广袤蓝天的映衬下,像极了宫崎骏动漫中的场景。附近还可以赶海,开启沙滩寻宝模式,仔细挖掘,就会收获螃蟹和海螺。

  在网红房车营地静享潮水涌动

  住惯了钢筋水泥的城市酒店,不如寻一处趣味十足的房车营地“安营扎寨”。

  在海宁盐官芳草地房车营地,推门是绿意盎然的青青草地,七十余亩青青芳草地可自由撒欢,57辆独立房车可让人自在舒展身心,孩子们喜欢的沙地、乐园、戏水池等玩乐项目统统都有,到了夜晚,还能来一场露营BBQ,拉开天窗躺在床上数夜空的点点繁星。

  从嘉兴市区出发,开车不到1小时便可抵达这片隐匿于百里钱塘的生态秘境。地处千年潮城腹地,东有百亩樱花林,浙江最美省道翁金线自门前穿行而过,海宁盐官芳草地房车营地便是这样一个闹市之外难得的静谧之地。

  开放式的住宿空间,极低的人口密度,严格的防疫流程,令疫情之下避开人潮自由呼吸的愿景得以实现。盐官芳草地房车营地还是宠物友好型酒店,可以带宠物一起出去撒欢。

  “营地的房车内设有双人床、多功能桌、时尚沙发、衣帽柜,配套无线网络设备、数字电视及游戏手柄,宽敞的卫浴设施采取干湿分离布局,总体设计提供更宽敞的空间和贴心设计增加居住的舒适度。”盐官芳草地房车营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10平方米的大房车适合一家三口居住,主卧还配备了一扇3.7平方米的全景式观景天窗,夜晚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满天繁星,伴着钱塘江滚滚浪声入眠,或许再也没有比这更浪漫的夜晚了。

  今年夏天,房车营地推出消夏计划和潮营地C计划,夏季户外泡泡池体验、百发百中射箭体验、钱塘江潮观潮体验、营地小厨神体验、夏日手作体验等游玩项目应接不暇,简直是小朋友们的游乐场,各种酷趣活动让你玩到停不下来。

  酷炫的房车、柔软的草地、各种好玩有趣的亲子活动,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难以体验到的快乐,找一个周末,带上宝贝们一起来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吧!

  在滨海栈道解锁看海新方式

  “坐在这里放空吹风,等待时间缓缓逝去,听听浪声,也是很解压的。”上周末,市民周玲韵约上三五好友来到了九龙山滨海栈道看海,延绵不绝的海岸礁石,蔚蓝色的大海,眼前美好的一切让她尽情享受着周末时光。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平湖为人熟知的旅游景点之一,其中2020年9月建成的滨海栈道如今成了网红打卡点,海边栈道很开阔,骑行或散步都十分合适,还可以在栈道边拍拍照,定格海风吹起发梢的瞬间,画面干净又好看。

  九龙山滨海栈道横跨整个南湾景区,西起山湾南(水文站),东至南湾炮台(唐家湾),全长1200米,于今年9月建成,沿线的山和海完美融合,组成了乍浦的最美风景。

  位于起点处的观景平台面积六七十平方米,是欣赏海景的绝佳位置。为了将安全性和设计美感相结合,栈道的观景平台和扶手大量使用了钢结构,承重能力强且外观简洁舒适。在观景平台,游客能近距离接触大海,听海浪,拍美照。

  沿线还有经过千百年海风海浪冲蚀而成的众多海蚀景观,比如海蚀沟、海蚀槽、海蚀崖。其中一条海蚀沟上还建造了一座拱桥,同时配合建造了凌波雾生景观。游客踏上拱桥,水雾喷出,好像踏入了仙境一般。

  来到海边当然少不了要踩沙滩,位于栈道终点处的亲水沙滩是孩子们的天堂,运气好的话,在这里还能抓到小螃蟹、跳跳鱼。要是玩累了,可以去几步之外的缀锦长廊休息一下。等到夜幕降临时,沿线灯光璀璨,又是另一番美景。

  整个栈道建于九龙山海岸线自然基岩之上,以贴近大海、拥抱自然为设计理念,使游客尽可能地亲近大海。由西向东,栈道将公园内的多个景点串联起来,依次是水文站观景台、九曲回廊、落虹桥、金台夕照观景台、凌波雾生拱桥、水月台观景台、亲水沙滩、缀锦长廊等。其中,金台夕照观景台依托原有的航标灯桩基修建,可以登高望远,将美景尽收眼底。

  坐落在平湖乍浦汤山脚下,山湾渔村被称为“浙北最后一个渔村”。远远望去,山村、渔船、海滩、大海组成独一无二的全景画,坐拥视听与味觉享受。渔村靠山背海,拥有大量的农家乐和海鲜排档,周末时烟火气十足。来到渔村后,还可以观山望海,更可远眺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雄姿。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