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免票、半价……诚意满满宠“她”
2022-03-08 10:44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图片除署名外由采访对象提供

一大波景区“三八”妇女节优惠来了

  N记者 张启帆 摄

  N邵建平 摄


  

  

  

  初春时节,尽管冷空气还会来“捣个乱”,但走在户外,暖暖的风、碧绿的河水、浪漫的春花,都让人感受到春的美好。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市多家景区推出不同形式的免票、半价等优惠活动,让“女神们”感受被宠爱的美好。

  

  本地景区用满满的优惠宠爱“她”

  

  梅花开在枝头,柳树抽出新芽,古镇乌镇和西塘都换上了春季限定的新衣。

  除了乘船、赏花、品茗,你还可以在春天的乌镇里薅个羊毛。乌镇景区各酒店、商铺纷纷推出特惠活动,从颇具匠心巧思的下午茶、独具特色的伴手礼、浪漫的临河晚餐,再到放松身心的SPA之旅,都有女性专属优惠。

  “春风增晴色,西塘有美人”,西塘古镇的“女神节”活动时间从3月7日持续到3月9日。活动期间18周岁以上女性游客可以凭有效身份证明享受免票入园,需要注意的是,女性游客务必在西塘古镇景区第一停车场游客中心“女神专用窗口”,凭有效身份证原件开通入园资格后方可免费入园。活动期间景区指定优质酒家将推出富有特色的“女神节”专属套餐,女性朋友进入景区指定摄影店还能享受汉服旅拍套餐五折优惠,入住景区指定优质民宿可享受五折优惠。

  这段时间的梅花洲景区,春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梅花洲内红梅点点,幽香阵阵,正是赏梅探春之际。除了梅林大面积的梅花,散布在石佛古寺周边、香花桥边、西街两侧的梅花也俏丽得紧。景区在3月8日当天,推出了“女神节”门票福利,散客门票女性买一送一;男士有现票可带一名女士入园。春日游梅花洲,可以去体验手作,在陶笛、南湖菱、团扇上绘上精美的画作,完成世上独一无二的专属手作;可以走进大自然,挎上小篮子,在农业体验区和亲友一起采摘草莓;也可以在拓展基地内感受团队协作的满满士气。

  垂柳嫩芽,晴空万里,鸟儿叽喳,南北湖的春天是属于山海湖间的浪漫。南北湖景区准备了“女神”优享套餐,套餐价格为168元每人起(8人起体验)。套餐包括坐摇橹船,赏南北湖新景“北里湖湿地”,可以凭栏倚望,远山近水,石桥树影尽在眼中,让人好似入了“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句中;在南北湖畔餐厅吃地道特色美食,品品“山珍海味湖鲜”“澉浦八大碗”“海盐食味十二碗”等极具当地特色的美食;品春日下午茶,享受慢时光,以及体验精致手作等。

  早春的盐官,钱塘春潮带着蓬勃朝气继续奔涌向前。3月8日当天,景区针对县(市)级以上女劳模、巾帼标兵、三八红旗手推出了凭证免票游览景区优惠。同时女性游客购票享半价优惠活动,凭有效证件至窗口办理。在3月8日至3月31日期间,景区针对花艺、手工制作、非遗体验等还推出“女神”专享价。

  外地游推迟,旅行社挖潜本地市场

  

  春节过后,每年的“三八”妇女节,都是旅游市场复苏的“催化剂”,除了本地线路,许多人也会趁着这段时间走出去,感受大好河山,许多旅行社更是铆足了劲要打响开春“第一枪”。

  嘉兴市南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雪龙心情有点复杂,春节期间由于疫情和天气的影响,旅行社业务一度按下了暂停键,他一直为开春的复苏做准备,然而多点散发的疫情又让他措手不及。“本来这段时间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我们要组织20多个团队省内游,还安排了门球赛、排舞赛等。”然而近日,省内多地出现疫情,李雪龙也叫停了旅行社的团队出游计划。

  “我们现在也在考虑,在嘉兴大市范围内能不能组织一些有意思的活动,从而保持现金流不断,人员不散。”刚刚过去的周末,李雪龙就针对“三八”妇女节的主题策划了亲子插花活动,接下去还有学嘉兴话、智力竞赛等活动。除了抓好“三八”妇女节这一波流量,他还在为老年人春游市场的开拓筹谋,“我也在对接嘉兴的美丽乡村,想组织老年人五日游的线路,可以上午半天组织活动,下午半天安排游玩,或者组织门球、气排球等比赛,将周边的几个村进行串联,让线路更为丰富。”

  但在筹划的过程中,李雪龙也碰到了住宿难题,“我们发现很多景区村庄有民宿,但是体量都相对较小,没有办法满足团队的入住需求,而如果没有住宿就很难拉动消费,所以我们现在还在积极对接,解决这个问题。”

  浙江行游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多个团队也将推迟出行时间,不过他们依然在本地旅游市场挖潜力,“接下去我们还会有市内一日游的产品,包括南湖、新塍、乌镇等目的地,希望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动起来。”旅行社散客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还是很看好春游市场的,相信疫情得到控制以后,包括杭州超山赏梅、宁波奉化赏桃花、安徽齐云山踏春赏花等线路都会热起来。”

  中国国旅(嘉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鉏惠良手上的几个团队也暂缓出行了,虽然对于今年春节旅游业的“寒冬”已经有所预判,但是这个“寒冬”还是比他预想中更长一些,除了疫情影响,他认为开春后雨水多,也影响了许多人的出游兴致。但鉏惠良依然在为旅游市场的春天而一直准备着,“今年是‘双减’之后第一个春天,我很看好学生研学游的市场,我们也为此在进行人员和产品设计方面的筹备。”

  由于组团旅游产品受到冲击,市内不少旅行社也开始转变经营思路,变更旅游产品,加大了对于自驾游产品的销售,推出了包括海宁盐官芳草青青房车营地自驾游、乌镇优屋美宿自驾游、绍兴大禹开元观堂园景别墅自驾游等产品,把线路的景点门票和酒店住宿打包成自驾游产品,以比游客单订价格更为划算作为卖点销售。


标签: 三八”妇女节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