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秋游嘉兴,发现秋日里的小美好
2021-10-12 10:0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嘉视觉图片库资料/摄影记者 赵颖硕 成 杰 徐志达

  遇见戏剧艺术,遇见美景美食




  

  国庆长假已经落幕,人群的喧嚣已然散去,各大景区已经逐渐恢复了宁静。“风寒露重秋更浓”,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寒露时节,这也是今年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意味着秋冬的脚步慢慢靠近,天气由凉转寒。秋游嘉兴,可以去古镇遇见戏剧艺术,可以去西塘用美食“贴秋膘”,可以去南北湖“越山向海”“越山向湖”……

  去乌镇邂逅戏剧艺术

  随着冷空气到来,气温开始下降,人潮退去后的小镇精彩并未停歇。在乌镇的早晨,吆喝声传来的水上集市,新鲜的瓜果、蔬菜早已摆满,热乎乎的豆浆、油条也已出炉,热闹的早市在秋日里拉开帷幕。

  这个秋天,在乌镇你可以遇见江南的秋景,遇见戏剧艺术。10月15日~24日, 乌镇一年一度的戏剧节回归,在秋日里你可以来一场与艺术的对谈。乌镇戏剧节仍旧延续往年的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小镇对话、古镇嘉年华四个板块。23部剧目64场演出轮番上演,好戏不断。对于很多戏剧迷来说,最遗憾的就是没有买到票,不过正式演出前剧场还会出售5~20张现场票。

  18部青年竞演的戏剧也更加精彩绝伦,不仅可以网上预约免费看,还可以席地而坐现场看直播。10多场的小镇对话、朗读会让你遇见大师、遇见名家,在乌镇的秋日里来一场真正的艺术对谈。

  除此之外,还有古镇嘉年华等诸多项目遍布在小镇的各个角落任你随处看,艺术家们以木屋、石桥、巷陌为舞台,献上上千场精彩的演出。木心美术馆的《我的天才女友》特展,北栅丝厂的市集、乐队、老电影等after party,也轮番上场。

  去西塘用美食“贴秋膘”

  古镇西塘除了节日的热闹也少不了江南古镇沉淀的内敛,闹中取静,声声慢,别是一番韵味在心头。在长假过后的小镇,可以泛舟品茗,怡然自得;可以在曲径通幽处,与游人擦肩而过;可以找家茶楼,点杯清茶,看河中小船来来往往。

  而秋天的西塘,除了欣赏美丽秋色,更不能少了美食来“贴秋膘”。秋风起,蟹脚痒。西塘有一种特殊的螃蟹做法:把蟹一切为二放入盘中,加入油、盐、姜、葱,再隔水而蒸,这便是油盐蟹。

  每到秋天收获的季节,西塘每家每户都会剥毛豆,老人把毛豆烧熟放入调味料,再放到锅盖上制成香甜可口的熏豆,这也成为了西塘景区当地的一道特色美食。咸味青豆中放入了笋干、辣椒,味道鲜美。甜味青豆则加入白砂糖,口感软糯。

  另外还有其貌不扬的大头菜,是鲜甜味美的西塘老底子味道。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臭豆腐,蘸上自制的甜辣酱,更是正餐之前解馋的好东西。正餐时间,还可以找家临河饭店临河而坐,点上清蒸白水鱼、馄饨老鸭煲、毛豆菱角……和家人一起享受小镇慢生活。

  去南北湖“越山向海”“越山向湖”

  徒步在风景里,你也是一道风景。天气微凉、秋高气爽、天地辽阔,秋天是最适合徒步的季节,而南北湖则是嘉兴最适合徒步的地方之一。景区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随着景区山地绿道的逐步完善和滑翔伞、水上桨板、骑行泵道等户外运动项目的引入,这里成为了游客周末休闲健身和举办大型户外运动赛事的首选,户外运动基地的知名度日渐提升。

  而2021年第二届南北湖户外运动节将于10月17日举行,今年的户外运动节与众不同的是首次对外展示“杭州湾第一道”(南北湖新修建而成的山地生态绿道),发布“越山向海”“越山向湖”两条路线。

  南北湖群山系杭州湾口的第一山地绿道系统,全长39公里,由鸡笼山、九杞山、金牛山、高阳山、麂山、飏山等十八座山组成。南北湖的山系天目山余脉,丘陵山体连绵,山势起伏、层次丰富,其间山、谷、岭、洞、石、林、泉等生态环境有机结合,植物种类多达200余种,迁徙留鸟6大类120余种。在山地林间探索自然,远眺杭州湾最美山海湖景观,最后与湖海相连,形成了别具特色的两条经典的山地徒步线路。

  同时,南北湖还组织招募了1000名徒步爱好者参与2021“红动中国”全国定向系列赛·海盐站,打卡红色元素、欣赏山海湖风光。此次定向赛设置了“越山向海”线(1号线)、“越山向湖”线(2号线)、“山水童乐”线(3号线)三条体验线路。

  其中,“越山向海”线(1号线)共徒步9公里,单人参赛,串联众多人文和自然景观,提醒人们“风景背后还有风景”。“越山向湖”线(2号线)为定向团队运动形式,利用地图和指北针根据指示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坐标点进行打卡,3人为1队,设置8个打卡点,3个任务点。“山水童乐”线(3号线)为亲子家庭路线,健步走的形式,共4.5公里。


标签: 秋游嘉兴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