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嘉兴这些村的荷花陆续进入观赏季,美不胜收
2021-06-23 10:1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谭罗敏   通 讯 员 顾伟建 张国丽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又到一年赏荷好时节,漫步湖边池畔,看红蕖与绿水交映,暑气仿佛也消了几分。6月下旬,嘉兴不少景区村庄的荷花已经进入了观赏期,接下去进入七八月就到了一年中荷花开得最美的时节。村里的荷花开得怎么样了,记者已经帮你打听好了。

  在秀洲区北部“湿地水乡”的核心带上,王江泾镇的荷花独树一帜,荷花村、洪典村、太平村等均有连绵的荷塘。作为当地政府打造的荷塘叶色休闲观光项目,每年夏季,都会有不少爱荷赏荷人士前去观光。在3A级景区村庄洪典村,“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成片成片的荷花在盛夏里肆意开放,把诗句中的美好图景变成了实景。这里拥有2500多亩的耕地面积,其中水田面积多达2300多亩,现已全部种上莲藕,每到盛夏,莲叶无边无际仿佛与天宇相接,十分壮观。

  记者从洪典村了解到,目前荷花已经开放,村庄入口和牛头湖周围都能欣赏到成片盛开的荷花,针对自驾的游客,在村部和游客集散中心都有停车位。除了赏荷,目前洪典村还有婚俗馆、乡村记忆馆、“水墨洪典”文化公园等可供游玩。在婚俗馆内,你可以看到一幅大型的农民画,生动展示了当时百姓结婚时的场景,馆内还有从农户家中收集来的女方的陪嫁品,包括妆奁、鞋桶、饭桶以及大红花轿、凤冠霞帔等,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嘉兴农村婚俗文化的演变与传承。

  位于嘉善县西塘镇西侧的3A级景区村庄荷池村名中就有“荷”,足见与荷花渊源深厚。这里与古镇景区仅一桥之隔,清代时已是小有规模的村落,因村中池塘形如荷叶,周边村民在池中广植荷花而得名。池塘、荷花、老屋以及石桥、杨柳,在繁华一隅兀自美丽,无论隔壁的西塘如何人声鼎沸,这里始终保持着静谧的姿态,记者从景区方面获悉,目前村内尽管已是“莲叶田田”,但是荷花还未大面积开放。

  古桥、垂柳、荷花,在桐乡市大麻镇的3A级景区村庄海华村,“绿”已经不仅仅是一抹颜色的代名词,更是一种心境。“现在我们村里的荷花已经盛开了。”海华村相关负责人建议,如果要前去赏荷可以选择雨后或是早晨,雨天拍摄荷花,更容易表现出诗情画意的效果。而早晨6:30至上午9:00,晨光柔和,也能拍出荷花最美的姿态。

  赏完荷花,大家都想拍出好看的照片转发朋友圈,也有不少小技巧。许多经典的赏荷大片还少不了配角,蜻蜓、小鸟栖息在花、叶和莲蓬上,有了它们的点缀,荷花会显得富有情趣和生机,也让静态的荷花灵动了起来。

  需要提醒的是,气温越来越高,如在上午或下午赏荷,尽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亲水欣赏荷花,一定要注意安全,孩子需有大人陪同,谨防溺水。夏季蚊虫较多,外出赏荷时最好穿长袖长裤,并在身上涂一些防蚊虫液。同时也要注意文明,喜欢荷花的市民在观赏时千万不要随意采摘。


标签: 荷花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