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时尚旅游
中国旅游日全新打开方式 带你解锁记忆中的“诗和远方”
2021-05-18 08:53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张 弛 通讯员 杨君贤 摄影 张 弛 部分图片由市文旅局提供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5月7日,我市宣布入夏,初夏时节气候宜人,最适合出游。今年的5月19日是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旅游日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提振文旅消费热情,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5月19日前后,嘉兴各县(市、区)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文旅宣传和惠民活动。

  擦亮“风雅桐乡”新品牌

  桐乡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该市的“文旅盛宴”可谓精彩纷呈。5月15日上午,“风雅桐乡·美好食光”5·19中国旅游日嘉兴主会场活动之桐乡文旅消费季在桐乡文化广场盛大开幕。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建党百年桐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分为红色印记、古镇记忆以及美丽乡村三个部分,涵盖当地30多个知名旅游景点以及美丽城镇和乡村。

  “人间风味家常菜”,一直都是桐乡人的饮食习惯和待客之道。如今,“桐香十碗”美食IP,已成为桐乡特色美食的一张“金名片”。当天的现场上线了“桐香十碗”美食拼图,发布《寻味桐乡》美食系列——最受桐乡人欢迎的小吃、饮品、水果等,推出《寻味桐乡》美食主题曲,进一步擦亮了“风雅桐乡”新品牌。

  在“风雅桐乡·美好食光”桐乡文旅消费季期间,桐乡还将推出全国融媒体桐乡行、美丽乡村游、亲子红色景点采摘游、桐乡端午风情活动、福严民俗文化节、槜李文化节带货大赛等十几项各具特色的文旅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享受优惠的同时,充分体验诗画江南的韵味。

  桐乡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桐乡将以“风雅桐乡·美好食光”5·19中国旅游日嘉兴主会场之桐乡文旅消费季为契机,深入整合各类文旅活动和惠民服务,引领文旅消费意愿,充分激励文旅消费,为游客提供能看、能吃、能玩、能住、能买的文旅盛宴,吸引大家领略桐乡风情、体验桐乡魅力,加快释放文化旅游消费潜能,使文旅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让文旅“活”起来,让消费“热”起来!

  各地“文旅大餐”精彩纷呈

  嘉禾大地景色秀美、文化璀璨,在中国旅游日期间,各地都有精彩活动。

  5月20日至5月23日,南湖区将在八佰伴推出2021年嘉兴市红色文旅创意集市,邀请全国红色城市共同参与。内容涵盖红色旅游、美丽乡村、旅游景区、文创产品等方面,全景展现全市旅游行业新形象。

  闲暇时光,来到梅花洲景区,可以领略皮影戏光影的神奇魅力,可以近距离观看传统魔术,也可以玩80后、90后的童年游戏滚铁环、抽陀螺和丢沙包,还可以一家三口乘船去梅花洲农业区采草莓。在这里,你不仅感受得到江南古镇的风雅,还能体验儿时那份烟火气。

  当然,你也可以去梅花洲的水乡古镇一探究竟。青砖石板,粉墙黛瓦,明清古居,都印证着昔日的喧嚣与繁华。家住清河小区的徐阿姨说,古镇里的江南味最撩人,也最难忘,“古镇给我一种‘老底子的味道’。”对于银发族来说,传统的味道最让人怀念。

  如果你是喜欢看书看展、做手工的文艺青年,那么一定要去秀州书局、自然书店、人人美术馆参观,看书撸猫、做手工、看画展,舒适惬意。

  当你漫步秀洲,坐上“悠游秀洲”旅游巴士,可以体验运河网红线、麟湖画乡非遗线、非遗美食线、曝书耕读线4条“庆百年·进百村”旅游精品线路,欣赏“秀洲八景”、乡野古镇、非遗园区、网红打卡村等秀洲区特色旅游景点。

  这段时间去平湖的话,会看到一场年轻人的盛宴正如火如荼展开,“金平湖”用更贴近年轻人的方式玩转中国旅游日。其中,新埭镇兴旺村、水月湾农庄将在5月19日举行定向荧光夜跑赛和趣味夜跑竞赛,在水月湾农庄举行篝火晚会;林埭镇6月将举行龙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此外,平湖市新仓镇将开展徒步游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毛泽东同志新仓经验批示展示馆、许明清烈士事迹陈列馆等9个场馆设置党史知识打卡点,参加活动者可以徒步到达各打卡点,进行党史知识问答,答对即可成功收获打卡印章。

  海宁结合农民丰收节、农业农村局小满节、周王庙镇蚕俗文化旅游节活动,启动研学首发式,重点推广蚕桑研学产品。

  离开嘉兴,在上海同样可以体验“嘉”的温暖。秀洲区将结合党建快闪活动,在上海开展“2021秀水泱泱 回味秀洲”活动,通过直播带货、促销活动等形式,让市民和游客共享品质旅游、美好生活。

  文旅消费优惠“木佬佬”

  每年的中国旅游日最值得游客期待的,就是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今年,嘉兴各地的文旅景区(点)可谓是福利大放送。

  当你走进海盐,不经意间就能感受到满满的诚意和热情。5月19日,海盐南北湖景区、绮园景区将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免门票)。“绿色发展,美好生活”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将在绮园文化广场举行,景区、酒店、旅行社在现场接受咨询与特惠套餐预订,杭州湾融创文旅城、盐田织彩等知名文旅企业也会参与活动,还有神秘礼品等着你。

  在“风雅桐乡”,可以领略最美的人间五月天。稻田、花海、月湖……高桥镇的百翠山居也放出大福利,门票原价100元,优惠价80元,70岁以上军人免费进园区。锦绣天地蚕桑博览园免门票,凭本地市民卡或身份证,享受丝绸商品打对折。福严寺景区对于60周岁以上老人半票,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抗疫工作者免费开放。此外,以猪为主题,集生猪养殖、果蔬种植、休闲、娱乐、美食、购物于一体的华腾猪舍里庄园,团队消费可享7.5至9折优惠,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士、抗疫工作者凭相关证件可免费入园。

  在“金平湖”,江南六大厅堂之一的平湖莫氏庄园将在旅游日当天免费开放,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内的3个博物馆也在5月19日联合免票。值得一提的是,该市还开展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活动,新仓镇文化广场于5月17日至5月23日晚6点~9点30分播放露天电影,广陈镇共举办11场“红心向党铭初心·美丽城镇谱新篇”文艺下乡巡回演出,独山港镇开展“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活动。  


标签: 中国旅游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